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陈忠和:女排奥运目标争取前三 最大优势是主场

  金报讯(记者 贺艳 摄影 盛高)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比赛将于今天在北仑体艺中心拉开帷幕。由于本次比赛是北京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大赛,已确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东道主中国女排和巴西女排成为昨天新闻发布会中记者关注的焦点。

  大奖赛目标

  让蕊蕊、冯坤找感觉

  昨天下午4点半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一向准点的陈忠和竟然提早几分钟来到会议室。他与北仑赛区的工作人员和记者有说有笑,丝毫不见大赛前的紧张。

  对于中国女排目前的状态,陈忠和直言不讳:“老队员有伤病,新队员状态起伏大、不够稳定。”他表示,对于这次在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大赛,中国女排进行了充分、全面的准备,比赛的主要任务还是在于磨炼阵容。

  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冠呼声很高,压力可想而知。所以当记者问陈忠和,中国女排目前最大的优势是什么时,他的答案只有一个———“北京主场”。陈忠和说:“中国女排的目标是争取前三名。我们最大的优势是北京主场,同时我们也有不少优秀队员,她们参加过雅典奥运会,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特别是赵蕊蕊和冯坤的回归,增强了队伍的整体实力。”

  在整个新闻发布会上,陈忠和多次提到了赵蕊蕊和冯坤。陈忠和表示,只要赵蕊蕊和冯坤的状态允许,会让她俩打满整个大奖赛。“赵蕊蕊三年没打球了,冯坤也有一年没打,现在她俩就要在比赛中迅速找回感觉。只要状态允许,会安排她俩打满整个大奖赛。”另外,据记者在上午两个小时的训练中观察,缺席了瑞士精英赛的张娜在训练中表现活跃,动作自如,很有可能被列入首发阵容。

  记者发“难”

  巴西主教练服软

   这是巴西女排第二次来北仑比赛。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和巴西女排分在不同的小组中,进入淘汰赛阶段,两者很有可能对位。巴西女排将是中国女排夺冠路上的一大“绊脚石”。所以,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巴西女排成为众多中国记者发“难”的对象。

  有记者问巴西主帅吉马良斯,巴西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如果碰上中国,优势在哪里?吉马良斯有些答非所问:“巴西队进入决赛,对我来说是一个梦想。因为我们在小组赛阶段就已经非常困难,像俄罗斯、意大利、塞尔维亚等都是强队。”吉马良斯的这番回答,实在是有点谦虚了。

  记者问他怎么评价目前的中国女排,吉马良斯回答仍然文不对题,他认为世界上最强的女排队伍不是巴西队,“中国、美国、意大利、俄罗斯、塞尔维亚……大概有6—8个队伍,大家的实力都很接近,都有夺取北京奥运会金牌的可能。”

  本次比赛巴西队派遣了最完整的阵容,进行最后的磨炼。吉马良斯透露,前段时间在美国队的一场热身赛中,队里的一名主力二传和自由人发生碰撞,二传弗法奥因的膝盖因此受伤。大概在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三站时就可以复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 赵蕊蕊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