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陈忠和:女排奥运前三目标不变 大奖赛该拼就拼

  本报北仑专电 自从1月1日从漳州开始奥运年备战直到现在,中国女排的情况让喜爱这支球队的心里有点没底——冯坤、赵蕊蕊的伤病到底能恢复到什么程度?魏秋月、王一梅和薛明几个新人在关键的时候到底能不能挑起重担?

  瑞士女排精英赛本来是一次摸底的好时机,但由于该项赛事仍然沿用老式排球,让中国女排藉此机会考察队伍的计划打了不少的折扣。

王一梅、薛明的表现不错,冯坤和赵蕊蕊伤后的首次比赛也马马虎虎,最遗憾地是小将魏秋月表现差强人意,看来暂时还不能为冯坤分忧。

  时间不等人,距离到奥运会已经不到50天了,冯坤、赵蕊蕊的进一步恢复;王一梅和薛明的进一步打磨;加上张娜也要靠这次大奖赛来检验恢复的情况,对于中国女排和主教练陈忠和来说烦心的事可不少,怪不得他在最近的训练中有点着急上火了。

  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陈忠和表示中国女排奥运前三的目标不变。相对于其他几支队伍,中国女排的优势有三:北京的主场氛围;有很多参加过上届奥运会的老队员;赵蕊蕊回归增加了实力。但是不足的地方也很明显——“稳定性欠缺,新老队员配合还有差距,冯坤恢复还没有达到顶峰。”陈忠和坦言,以上几点问题都要在这次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完善解决,这无疑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记者问:“这次大奖赛比赛中,像冯坤、赵蕊蕊这样的伤病号使用上是不是仍然会非常谨慎?”陈忠和表示这是肯定的,但他同时也强调这是最后的热身磨合机会——“她们两个主要还是要通过比赛来找到感觉,我们会通过比赛的具体情况来看,能休息会让她们休息,但是如果比赛需要她们,该拼的时候就要拼,毕竟通过这种高对抗才能达到磨合的目的。”

  据说《爱拼才会赢》是陈忠和一度非常喜爱的一首歌,也许陈忠和该找个时间把队伍拉出去重新哼哼这首经典的曲子了。虽然几天前张娜再次应招入队,她和张娴之间还存在一定的竞争,但陈忠和的牌面其实已经非常清楚,人员上也不会有什么变化了,他所要做的就是如何尽可能激发整个队伍的状态,因为离奥运会已经不到五十天了。

  本报记者 高华生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 赵蕊蕊 | 王一梅 | 薛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