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被国脚跑轰断送中国队 杜伊幸运还有"奥运稻草"

  中国男足兵败南非世界杯预选赛,让中国球迷痛心疾首,有关国足内部的重重矛盾也日渐浮出水面,有国脚甚至公开炮轰杜伊,声称是杜伊毁了中国队。近日,前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也在自己的博客里坦言,中国足球主次不分导致最后的混乱,无法收场。

  目前,杜伊仍是国奥主帅,带领国奥征战奥运没有悬念,但很多人都发出了这样的担忧——“国奥还能靠杜伊吗?”

  国脚炮轰

  是他断送了中国队

  国足兵败,杜伊对媒体说,国家队不是他的义务。这样的言论激怒了众多国脚,私底下国脚们对杜伊的抱怨不断,某国脚说:“杜伊在国奥队执教薪水是福拉多的几倍,同时执教国家队每个月还给他加钱,他是国家队的总负责人,怎么能说不是他的义务?执行主教练是他找的,比赛是他指挥的,他又说不是他的义务到底什么意思?”

  一位老国脚也说:“我看有文章说杜伊走了没人会记得他,说错了。他走多少年之后,大家都会牢牢地记住他的,因为是他把中国足球最好的一支球队断送了。”

  事实上,杜伊训练经常迟到也让国脚感到不满,“几乎每一次训练出发和结束,我们都要等他。他在干什么?还用问吗,打手机聊天呗。这样一个教练,你说让我们怎么尊重他?”一位国脚说,“杜伊不是水平的问题,他是人品的问题,在国家队他的所作所为已经证明了,他的人品有问题。”

  也许是感觉到自己言语有些不当,杜伊曾到香河基地国脚餐厅进行了危机公关式的道歉,但并不能挽回国脚们的心。

  老郎炮轰

  中国足球主次不分

  “如果我们能把备战工作真正做到位,我想至少不会是现在这样的结果。”从足协退休之后,前联赛部主任郎效农依然在关注中国足球。昨天,老郎在博客中用他的观念解剖了国足此次失利,“主要还是主次不分导致备战过程中的混乱”。

  作为当年足协里最敢“犯上”之人,老郎的评论依然保持着锐利之风。“在组队方面:一会儿是以国奥队为主两队合一,一会儿又是两队兼顾分别组队,但几名国家队主力球员作为超龄队员要随国奥队集训;在教练员配置方面:两个外籍教练员,一个先任国奥队主教练,后来又兼任国家队和国奥队‘总’教练,另一个是所谓国家队执行‘主’教练,两个足球理念相左的老外教练员在国家队的职责难以分清。国家队的指导思想、阵型、打法和用人,到底谁说了算,还是谁说了也不算,恐怕至今都难以说清。”在老郎看来,国家队五场比赛五套阵容,最终也不知道主力阵容何在,症结就是国奥国足总是纠缠不清,足协没有分清主次。

  唯一安慰

  杜伊还有“奥运稻草”

  国足提前出局,杜伊的日子并不好过,这些天他明显感觉到一丝孤单,只能在香河基地与相熟的记者聊天解闷。国足输了,他没有下课,他依旧要率领国奥征战北京奥运。因为他是谢亚龙的红人,只要这位足协掌门人在位一天,杜伊奥运前绝无下课之忧,但其信任度在下降。

  “经历了这样一次惨痛的失利,很多人开始重新审视杜伊,也包括足协官员,杜伊的位子还在,但他的处境会变得更加艰难,国奥的凝聚力也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一位圈内人士告诉记者。

  目前国奥已重新集结,有内部人士透露,“足协已专门找杜伊交流,要求他提供一个书面报告,总结国足,同时在国奥的问题上,足协仍旧支持他,但希望他能在国足失败的经历中找到更适合国奥的经验。”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郎效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