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希腊 > 欧洲杯希腊队动态

西甲最佳射手一射一传 卫冕冠军不敌西班牙二队

   卫冕冠军希腊队在上届欧洲杯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战平西班牙队,后者随之被淘汰,而希腊队最终夺冠。但时隔4年,又一场欧洲杯的最后一轮小组赛,西班牙队反败为胜,以2比1战胜希腊队,使这支卫冕冠军球队3战皆负1分未得,带着本届16强中最差的成绩卷铺盖回家。

  已经提前锁定D组头名的西班牙队尽遣替补上阵,为球队逆转取胜立下头功的是古伊萨,这名本赛季西甲联赛的最佳射手一次助攻一个进球,帮助西班牙队取得了3连胜。难得的是,古伊萨一传一射都是头球,这正是西班牙队主帅阿拉贡内斯最欣赏的一点。跟比利亚和托雷斯两大正印前锋相比,古伊萨虽然在技术上没有优势,但他拥有强壮的身体和出色的头球能力。他本赛季打进了27个西甲进球,成为西甲6年来首位来自西班牙本土的射手王,他的实力的确不能低估。

  虽然希腊队的查理斯特亚斯率先头球破门,但他的这个进球只能让卫冕冠军避免成为“三无部队”的厄运。第61分钟,古伊萨头球摆渡,帮助德拉雷德打进了在国家队的第一球。终场前2分钟,古伊萨也打进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处子球”,他接塞尔吉奥·加西亚的右路传中球头球破网。进球后,这位出身自赫雷斯俱乐部的现马洛卡队前锋做起了“弓箭手”的庆祝动作,这是前马德里竞技队球星基科的成名动作,基科也是出身自赫雷斯队,据说所有来自赫雷斯队的成名球员只要进了球,都会模仿基科的这个动作。

  比利亚、托雷斯和古伊萨3大前锋先后进球,这让阿拉贡内斯又一次肯定了自己将劳尔排除在欧洲杯参赛名单的信念。而古伊萨将成为西班牙队迎战意大利队的“秘密武器”,一旦比利亚和托雷斯打不开局面,也许就将是西甲射手王再次发威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萨 | 比利亚 | 阿拉贡 |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