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葡萄牙VS德国 > 08葡萄牙VS德国-比赛动态

勒夫三变招直指葡萄牙死穴 满盘皆活德国进四强

    搜狐体育讯 恐怕赛前很少有人能想到,德国队能够在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中3-2击溃葡萄牙,在小组赛跌跌撞撞的德国队进入到淘汰赛阶段后突然发力,将此前风光无限的葡萄牙斩落马下,而除了波多尔斯基、施魏因斯泰格等人的出色表现之外,勒夫赛前制定的成功战术也是本场比赛德国队获胜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和葡萄牙的比赛之前,德国队境况可谓惨淡,小组赛不敌克罗地亚,一度在被淘汰的边缘,最终还是依靠最后一场比赛1-0小胜奥地利,才得以艰难晋级。而葡萄牙则是一帆风顺,他们在前两轮小组赛轻取土耳其和捷克后,提前一轮出线。而C罗和德科等多名主力还在最后一轮得到了休息,可以说是以逸待劳。而德国队赛前还遭遇了伤病冲击,中场大将弗林斯因为受伤而缺席了本场比赛,再加上主帅勒夫遭到禁赛,更是令德国队雪上加霜,也让他们赛前不被看好。

  但最终勒夫的变阵却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本场比赛,此前没有出场的罗尔费斯得到了首发机会,他取代了弗林斯留下的空缺,和巴拉克搭档中路。而希策尔斯贝格则出现在左前卫的位置上,加强了此前波多尔斯基在这一位置上的防守不足缺陷。而解禁复出的施魏因斯泰格则出现在右路,波多尔斯基被推向前锋线,取代表现不佳的戈麦斯和克洛泽搭档。这一有针对性的调整也将此前一直找不到状态的德国锋线组合重现活力。虽然勒夫没有指挥比赛,但一切尽在他的掌握之中。赛后德国助理教练弗里克便说道:“虽然今天勒夫无法只会比赛,但一切都是按照他的计划进行,十分顺利。”

  本场比赛,年轻的罗尔费斯在后腰位置上表现十分稳健,不仅有效的拦截了对手的多次进攻,而且其出众的组织能力和犀利的传球也往往给葡萄牙造成了致命一击。也让巴拉克可以将精力专注于进攻上。而两名边前卫不仅突破十分犀利,而且跑位飘忽,得分能力不俗,今天施魏因斯泰格便成为了葡萄牙的噩梦,他的两传一射也终结了葡萄牙,而希策尔斯贝格的远射也总能给葡萄牙大门形成威胁。两名前锋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本场比赛显然要默契不少,波多尔斯基的牵扯给了克洛泽更多的空间,最终也帮助后者取得本届欧洲杯的第一粒进球,这一组合自然要比此前的克洛泽和戈麦斯搭档更为默契而有效。队长巴拉克赛后也指出:“输给克罗地亚之后,球队的状态让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满意,今天我们终于让人们又看到了我们的整体足球。”

  后防球员的表现也同样出色,尤其是德国队的两名边后卫拉姆和弗里德里希,他们很好的盯防了西芒和C罗,这两人的威力在本场比赛被大大削弱,而两名中后卫默特萨克和梅策尔德除了防守之外,也能投入进攻,今天梅策尔德的突破便迫使对方吃到黄牌。而默特萨克的头球也显示出了应有的威力。勒夫赛前制定的限制C罗和德科两人的战术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葡萄牙也难以像前两场比赛那样打出有效的配合和行云流水的攻势。这也成为了他们最后失利的一大重要原因。拉姆在赛后表示:“信心是我们取得胜利的关键,今天我们展现出了更多的勇气。”

  另外德国的任意球战术也再次显示出了强大的威力。施魏因斯泰格两次通过间接任意球助攻队友得分,暴露出了葡萄牙在防守定位球能力上的不足,面对德国人的任意球,葡萄牙显然缺乏准备,也被对手抓住这一机会打了个措手不及。赛后施魏因斯泰格也说道:“我很高兴,因为我们赢得了比赛,并且是击败了本届欧洲杯最出色的球队之一。我知道我在和克罗地亚的比赛中犯了错,因此我决心要在本场比赛回报球队,很高兴我做到了这一点。”另外,葡萄牙的高空球劣势也在本场比赛暴露无遗,克洛泽和巴拉克都依靠头球得分,葡萄牙的后防线难辞其咎,缺乏有效的盯防和高度导致他们一再被对手破门,最终也输掉了比赛。

  当然,勒夫的战术也并非完美无缺,比赛中葡萄牙打进两球,德国队的后防线还是暴露出了不少隐患,尤其是比赛最后10分钟,德国队门前可谓风声鹤唳,让看台上的勒夫也是紧张不已,葡萄牙随时有扳平机会的良机,好在他们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及德国,否则德国队将踢得更为艰难。莱曼的反应能力下降和中卫的盯人不紧,都应该是勒夫在今后的时间需要着重解决的问题。这对他们跻身决赛乃至夺冠的目标,也是大有裨益的。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多尔斯基 | 巴拉克 | 泰格 | 弗林斯 | 戈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