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世界女排大奖赛即将揭幕 陈忠和练兵目标改成拼

   本报记者 廖旭钢 北仑报道

  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比赛即将正式打响,这也是中国女排与此次同组的巴西、德国、泰国三支队伍,在这个奥运周期最后一次出现在北仑体艺中心。主教练陈忠和这次没有再把惯常的“练兵”二字放在嘴边,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拼”字。

“这是奥运会前,中国女排参加的最后一项世界赛事,像冯坤、赵蕊蕊这些受过伤的老队员,如果有休息的机会,我会让她们适当休息不上场,不过,现在已经是拼的时候了,该拼的时候她们都要拼上去。”昨天赛前新闻发布会中,陈忠和如是说道。

  在刚刚结束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上,中国女排卫冕失败,特别是输给前几年中曾多次战胜过的宿敌古巴女排,让此次到场的陈忠和与女排队长冯坤轻松不起来,几个相熟的老排球记者,在新闻会后急忙忙找上陈忠和,就王一梅和冯坤配合问题上提着建议,陈忠和锁着眉头认真听着,时不时点头认同。“现在各队的局势很复杂,不过我们的奥运目标没有变——进前三。”陈忠和说道。

  就中国女排征战奥运的前景问题上,陈忠和总结了三个有利点和三个不利点:“有利的是,我们是在北京主场作战;我们的许多队员是上届夺冠的老班底;赵蕊蕊回归,恢复得不错,增强了我们的实力。不利的是,我们队伍稳定性不够,起伏很大;新老队员的配合上还不够默契;冯坤的伤病也没有恢复到最佳。”记者注意到,当陈忠和把赵蕊蕊和冯坤分别归到有利和软肋这两边时,就在陈忠和身旁的队长冯坤面露一丝尴尬。

  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的中国队首战将在20日晚间七点半打响,中国女排的第一个对手将是德国女排,此后每天一场,对手依次为泰国和巴西。

  就从中国女排的锻炼价值来看,此次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的重头戏无疑是本月22日下午与巴西的最后一场比赛。泰国队实力较弱,德国队则是阴差阳错地与奥运会失之交臂,唯有巴西女排一向被认为是国际排坛超一流劲旅。

  巴西队主教练吉马良斯将现今世界女排格局形容成战国时代:“在我概念中,我可以举出八支以上的女排队伍,他们的实力都在一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