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国篮奥运核心阵容露端倪 尤纳斯遭遇幸福的烦恼

  国篮核心阵容露端倪

  (2008-06-20 05:40:56)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冯 兴

  或许是奥运年的缘故,国篮的集训和备战也变得面目一新。在封闭集训近3个月后,国篮与孟菲斯大学和克罗地亚男篮各打了3场热身赛,成绩为6战全胜。
随着奥运的临近,男篮目前的16名集训队员(不包括姚明)也到了裁员的时间,不过,男篮在热身赛上的出色表现却让主教练尤纳斯难下刀子。

  据了解,在6场热身赛结束后,部分队员已经基本坐定了中国男篮8名队员的核心位置。除了月底将要回归的姚明外,易建联、刘炜、朱芳雨、王仕鹏、李楠、孙悦和杜锋的位置已经相当稳固。姚明和易建联不用多说,刘炜多年来都是中国男篮的主力控位,李楠多次奥运会参赛经验决定了他的位置不可撼动,至于朱芳雨、王仕鹏和杜锋是广东宏远在国家队较为稳固的“三剑客”。而孙悦有身高,他除了能打控球后卫之外,还能打得分后卫和小前锋。鉴于他的可多用性,尤纳斯也不可能轻易放弃。至于一直被媒体盛赞的陈江华,才是最让尤纳斯头疼的事情,由于在后卫位置上已经有了刘炜和孙悦,在同一位置上,尤纳斯最多只能选择3名选手,是选择陈江华还是同样在热身赛上有着出色表现的刘晓宇,尤纳斯还在斟酌之中。而其他的国手,由于在热身赛上表现出色,也难让尤纳斯轻易动刀子。

  据篮管中心分管国家队的相关领导透露,原本在本月底下月初将要公布的男篮国家队名单将推迟到在南京举行的钻石杯赛结束后才能确定,而这并不是篮管中心的意思,是尤纳斯希望能有更多时间观察其他待定队员的表现。对于这一现状,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人员的选择将完全按照主教练尤纳斯的意思来,国家队内部能有这样的竞争是好事,良性竞争不仅能展示自己的能力,也对奥运备战有利,这也是这段时间国家队进步明显的原因之一。”据悉,姚明将于本月24日回到国内开始与国家队合练,而男篮国家队将阵容齐整地参加下月在南京举行的国际篮联钻石杯赛。

  (编辑 李星)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刘炜 | 杜锋 | 李楠 | 孙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