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两大法宝决定女排首战成败 中德双塔对峙成焦点

    搜狐体育讯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比赛将于今天拉开战幕,中国女排将在宁波北仑主场迎战欧洲劲旅德国女排,以快制慢、以变制高仍然是中国女排对付对手的两大法宝,而一传和发球两个环节将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实力占优 一传发球决定胜负

  德国女排是中国队的老对手,她们曾多次在世界大赛中与中国队相遇,中国女排在战绩上占有明显的优势,但在2006世界女排锦标赛小组比赛中,中国队以1-3负于德国队失去了进入四强的机会。当时德国女排高快结合,主攻手格伦和图姆的强攻、副攻手苏斯奇克与福斯特等人的背飞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目前这支德国女排并没有当时的主二传威斯及第一攻击手格伦的身影,这也令德国队实力大损,中国女排与之相比在攻防两方面都占有一定的优势,取胜应在情理之中。 >>你觉得这次中国女排能拿到什么成绩?

  这支德国女排也参加了刚刚结束的瑞士女排精英赛的比赛,她们曾在瑞士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以1-3不敌中国女排,但在第三局比赛后段利用发球打乱中国队的一传,然后拦网多次得分最终扳回了一局,令中国女排惊出了一身冷汗。尤其是副攻手福斯特的拦网给人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

  从比赛中可以看出以福斯特为核心的德国队的拦网实力不俗,尤其是拦定点进攻颇具实力,这就要求中国女排务必稳定一传,组织起快速多变的进攻战术,力争以赵蕊蕊等人的跑动进攻拉开对方的拦网,发挥出快速进攻的优势,才能突破对手的拦网。德国队的希佩和苏斯奇克等人的发球颇有特点,瑞士赛时中国队颇为不适应,在老自由人张娜复出以后,相信今天中国女排在一传上会有更加出色的发挥。

  德国队虽然是欧洲球队,但副攻的背飞和前快颇有威胁,尤其是副攻手苏斯奇克的背飞点高力大,最具威胁性。中国女排须加强发球的攻击性,争取破坏掉对方的一传,迫使对方无法组织起快攻打强攻,这将使中国队的拦防更有针对性,德国队的强攻实力一般,强攻在中国队的高拦网面前占不到什么便宜,中国女排会打的更加轻松。王一梅在瑞士精英赛对德国队的比赛中发球并未得分,今天能有什么样的发挥令人关注。

  副攻双塔对峙成焦点

  中国队拥有副攻“双塔”赵蕊蕊和薛明,德国队则拥有福斯特和苏斯奇克,中国双塔的进攻实力更强一些,但在拦网方面并无优势。薛明在瑞士精英赛的比赛中在与福斯特的直接对话中并未占得便宜,她当时在第三局比赛中两次背飞被福斯特直接拦死,全场比赛她进攻得七分也是瑞士精英赛全部五场比赛较低的一场,今天她的特长短平快和近体快能否发挥令人关注。

  在瑞士精英赛对德国队的比赛中,赵蕊蕊和薛明拦网尽管直接得分不多,但由于对方二传手汉克的传球节奏比较慢,赵蕊蕊和薛明拦网判断较为清楚,多次移动到位与两侧队友形成双人拦网,多次形成有效拦网,为后排起球和防反创造了机会,有效地扼制了对方的进攻。本场比赛她们拦网发挥如何也将成为中国队取胜的关键。

  此外,已经一年多未登国际赛场的自由人张娜今天很有可能以主力自由人的身份出场,她的表现如何也将直接决定中国女排在这个位置上的奥运人选,除了她一贯擅长的一传以外,她能否在防守方面有出色的发挥也是一大看点。(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女排北仑基地 设施齐备装修考究]
图片名称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发布会陈忠和透露大奖赛目标 直言女排三点不足
              谈奥运目标陈忠和不提卫冕:我们的目标就是前3
              陈忠和:奥运目标没有变化 增强实力争取前三名 
              女排北仑训练发球糟糕 陈忠和发火体罚队员滚翻
              女排大奖赛中巴PK验成色 "不死鸟"归来将成焦点
              陈忠和点兵张娜回归 演练奥运阵容重点考察冯坤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斯特 | 格伦 | 薛明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