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热门评论

沈阳日报:少帅郭士强(图)

  1975年出生的郭士强,是中国奥运军团中最年轻的教练之一,在大牌云集的中国男篮,身为中方教练组组长的他,肩负着中国男篮实现突破的使命。

  郭士强于1989年进入辽宁青年队,1993年入选辽宁男篮,1999年迈进国家队大门。郭士强素有“拼命三郎”之称,防守和进攻都非常积极,既有高度又有速度,他是蒋兴权执教时期国家队主力控球后卫。郭士强的优势在于进攻能力强,能突能投,反击速度快。运动员时期,郭士强参加了2000年悉尼、2004年雅典两届奥运会。
2005年9月,郭士强决定急流勇退,退役后出任辽宁男篮助理教练,辅佐老帅蒋兴权。

  出任教练之后,郭士强很快进入角色,在2005—2006赛季CBA联赛中段,郭士强因恩师蒋兴权突然离队前往辽宁女篮执教,率领辽宁女篮获得了该赛季的冠军。2006年6月8日,辽宁盼盼男篮正式宣布郭士强担任主教练,同年11月,郭士强被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钦点为国家男篮助理教练,31岁的他也成为了中国男篮历史上最年轻的教练员。

  2007—2008赛季,郭士强率领辽宁男篮时隔九年重返总决赛,尽管没能夺冠,但也充分显示出了这位少帅的出色执教能力。夺得联赛亚军半个月之后,中国男篮正式宣布郭士强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率领中国男篮备战北京奥运会。郭士强很好地架起了中方教练、球员和外教之间沟通的桥梁。出色的工作能力,使少帅郭士强已成为中国男篮未来主帅的重点培养对象。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士强 | 蒋兴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