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武汉光谷

朱广沪防线仍存软肋 中卫协防不够屡遭对手偷袭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以防守见长的朱广沪希望能够在放手进攻之前将“篱笆”扎得更紧。(本报资料图片)

  朱广沪接手汉军以来,一直在给球队强化防守站位,前往香河集训前,也是通过改变阵型,希望达到加强后防实力的目的。通过香河的三场教学赛看,朱广沪对于球队后防线基本满意,但同时也表示球队的防守还是存在缺陷,需要进一步完善。香河集训,汉军最后一场教学赛引来不少观众,这些观众很特殊,都是朱广沪之前执教国家队的弟子们,其中包括李玮峰、韩鹏、蒿俊闵等人。
边看比赛,韩鹏、蒿俊闵等人边和记者聊起汉军的防守。蒿俊闵告诉记者:“自从朱指导执教武汉队后,武汉队的防线明显比原来组织得好。”不仅蒿俊闵认为汉军防守能力提高,就连国家队主力前锋韩鹏也补充道:“朱指导执教武汉队后,我也很关注武汉队,与你们与浙江那场球输得太可惜了,其实你们的防线组织得很好,别人进得那个任意球根本没有办法防守。”或许是因为韩鹏、蒿俊闵等人在场边观战,汉军的防线确实挺争气,在与陕西中新队这场教学赛中,武汉队防线组织得很好,没有给对手任何威胁球门的机会。比赛赢了且没有丢球,但朱广沪对球队的防守不够满意。朱广沪认为,球队的防守比以往确实提高不少,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两个中卫之间的保护,以及在442阵型中,两个边前卫和边后卫之间的空当问题。”汉军此次香河集训,一共进行了三场教学赛,前两场教学赛,朱广沪均排出了442阵型。尽管从352阵型到442阵型,后防线只是多了一个后卫,但这其中的变化其实非常大。朱广沪表示:“之所以要改变后防,主要考虑到我们后防球员的配备,像王圣、李毅男等人更适合边后卫,如果让他们打中卫,未必是最好的配置。”根据前两场教学赛观察,武汉队今后使用四后卫阵型时,两个中卫将由达尼罗和艾志波担当,左右两个边后卫的首选将分别是张辛昕和王圣。香河集训的前两场教学赛,汉军尽管均战胜了北京国安,但比赛中均有丢球,尤其是第二场教学赛中,被北京国安队的替补阵容攻入两球。对于球队在442阵型中的防守,朱广沪很不满意,他说:“我们两个中卫相互之间的保护做得不够,这有可能和他们对442的中卫作用认识还不够。”对于两个中卫的配合,朱广沪表示,回去后会再这几场教学赛的录像给两个中卫讲解站位等问题,尤其是艾志波,“达尼罗之前在巴西也一直是打四后卫体系,相比起来,艾志波等国内后卫还是更熟悉三中卫站位,所以这需要一个时间来适应。这次集训已经让队员基本熟悉了四后卫的站位,回去后还要进一步强化细节。”除两个中卫相互保护不够默契外,两个边路防守还存在问题——朱广沪认为,问题主要是边前卫和边后卫前后距离过大。第一场教学赛前,朱广沪就要求队员们根据位置两个人一组,“你们要像连体婴儿一样,边前卫和边后卫之间要保持一定的距离,不能被拉得太开。”尽管这样,上半时国安还是抓住汉军右路一次防守失误,攻入武汉队一球。中场休息时,朱广沪再次跟队员们强调两人距离问题,他要求队员们一定要保持好防守队型。经过朱广沪的点拨,汉军下半时防守明显强于上半时,从汉军下半时才有机会反超比分。

  对于球队后防的缺陷,朱广沪表示:“在中超联赛重新开战前的这段时间,我们要进一步强化球队防守的阵型,中卫之间要加强保护,边后卫也要防守时一定要收得回来,毕竟后面每场联赛都非常关键,不能有丝毫马虎。”本报记者王理略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蒿俊闵 | 韩鹏 | 王圣 | 艾志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