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葡萄牙VS德国 > 08葡萄牙VS德国-德国动态

小猪一战洗却红牌记忆 昔日罪人再扮葡萄牙克星

施魏因施泰格,又一个传奇7号?
施魏因施泰格,又一个传奇7号?

    搜狐体育讯 面对气势如虹的葡萄牙,面对欧洲杯历史上从未战胜过的球队,德国队在今天凌晨创造了新的历史,他们3-2击败对手,挺进半决赛。而施魏因斯泰格,无疑成为了本场比赛德国队表现最出色的球星,他的两传一射参与了球队的全部进球,最终也帮助球队进军四强。

  德国媒体在赛后对施魏因斯泰格的表现也是赞不绝口。德国《踢球者》网站的头条标题是“施魏因斯泰格带领我们进军半决赛”,而他们也称赞这是施魏因斯泰格在2006年世界杯三、四名争夺战之后两年内表现最出色的一场比赛,而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德国队的对手同样是葡萄牙,当时施魏因斯泰格的两粒进球帮助德国队3-1获胜,夺得世界杯季军。

  施魏因斯泰格也堪称“葡萄牙克星”,2006年世界杯,他带领德国队击败葡萄牙,同年的冠军联赛小组赛,又是施魏因斯泰格的远射洞穿了葡萄牙的里斯本竞技大门,帮助拜仁提前出线,而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里斯本竞技的门将正是葡萄牙国门里卡多。如今双方在欧洲杯再次相遇,施魏因斯泰格又成为了里卡多挥之不去的“噩梦”,开场22分钟,施魏因斯泰格便攻破了里卡多把守的球门,随后,“小猪”的任意球又两度让里卡多的球门被洞穿。最终“小猪”也再一次让葡萄牙人哭泣。

  施魏因斯泰格也可谓将功补过,在小组赛第二场和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替补登场的施魏因斯泰格非但没能帮助落后的德国队扳平比分,而且还在补时阶段因为冲动攻击对方球员,而被主裁判红牌发现,这也是本届欧洲杯的第一张红牌,“小猪”的鲁莽举动不仅使他付出了停赛一场的沉重代价,而且也让德国足球为之蒙羞,并险些在最后一场与奥地利的比赛中面临被淘汰厄运。但在解禁复出后,“小猪”终于用实际表现回报了主帅和球迷,也帮助德国队如愿晋级。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小猪”也说道:“我很后悔在和克罗地亚比赛中的不当举动,我知道我做错了。我也很高兴今天我们赢得了比赛,战胜了欧洲杯上最强的对手之一,今天我们再次证明了德国足球。”

  “小猪”在今天也可谓扬眉吐气,自从2006年世界杯之后,他无论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都迷失了方向,找不到昔日的出色状态,拜仁主席贝肯鲍尔不止一次的批评“小猪”近两年来一直在退步,这也导致他在本届欧洲杯上丢掉了主力位置,在小组赛只能担任替补,而吃到红牌更是让他跌到最低谷。好在“小猪”及时触底反弹,在今晚再次让人看到了那个最好的“小猪”,就连贝肯鲍尔也忍不住在赛后称赞道:“施魏因斯泰格用自己的出色表现弥补他的红牌带来的负面影响,我对他非常满意。”

  另外,德国媒体对“小猪”的态度也在短短一周内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上周在球队1-2不敌克罗地亚,“小猪”染红下场后,他成为了德国媒体口诛笔伐的主要对象,不少媒体指责“小猪”状态低迷,表现糟糕,而鲁莽举动更是令德国足球颜面尽失,甚至《图片报》还爆料称“小猪”在球队失利后仍然带自己的女友在酒店玩乐,更是使他陷入了新一轮的谴责声之中,也让“小猪”一周来受到了强大的压力。不过在今天的出色表现之后,“小猪”俨然已是德国足球的“英雄”,不少德国媒体都纷纷称赞小猪,“施魏因斯泰格带领我们闯入半决赛”、“梦幻小猪引领德国战车前进”之类的标题频频出现在各大德国网站的头条,甚至不少媒体还专门为“小猪”撰文,称赞他的良好表现。就连那个赛前还被视作“红颜祸水”的小猪女友萨拉,在赛后,也被《图片报》当作了德国队胜利的幕后功臣,称赞萨拉和德国总理默克尔是德国队看台上的两大支持者,并把萨拉看做是“小猪”爆发的一个重要原因。

  本场比赛,“小猪”的数据也印证了他的出色。8次突破6次成功,另外还有62球传球,三次射门也颇具威胁,并取得一粒进球。另外“小猪”的32次传球便有28次成功,准确率高达87%,并有两次有效助攻,为球队做出了巨大贡献。赛后德国不少媒体在为场上球员评分时也都给了“小猪”全场最高分甚至满分。他无愧于今天德国队比赛中的“关键先生”,而他的出色状态,也将给德国队未来的比赛带来更为积极的影响和更大的帮助。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泰格 | 里卡多 | 贝肯鲍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