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葡萄牙VS德国 > 08葡萄牙VS德国-比赛动态

段暄:德国战车招招见血 斯科拉里埋下定时炸弹

    搜狐体育讯 德国队干净利落的击败了葡萄牙,成为了第一支晋级四强的球队。

  德国队到底赢在哪里?高效率是这场比赛他们的取胜的关键。德国队虽然出招不多,但招招见血,招招致命。

  施魏因施泰格全场只有一次射门,但一次也就够了。22分钟,他就像一个中锋一样,杀到对方禁区内,抢点破门得分。06年世界杯上,“小猪”两次敲开了里卡多把手的大门,但那都是远射,我在脑海里尽量去搜索“小猪”的一个个进球,实在想不起来上一次他类似的破门方式。一个进球,两个助攻,对小猪来说,他是本场最幸福的球员了。

  克洛泽全场也只有一次射门,但一次也就够了。在比赛进行到26分钟的时候,克洛泽抓住对手防守失误,头槌破门。克洛泽本届欧洲杯表现一般,此前没有进球,但关键时刻,克洛泽的进球给了对手重重的一击,这个进球让德国队领先两球,而且它距离德国队的第一个进球只有4分钟。

  波多尔斯基全场只有一次射门,那是在比赛进行到快80分钟的时候的一脚远射,球打的很漂亮,擦着立柱出了底线。除此之外,波多尔斯基在左路的突破给葡萄牙队制造了巨大的压力,他的那个助攻堪称完美,在葡萄牙两个后卫博辛瓦,佩佩盯防下,波多尔斯基仍然能够传出如此美妙的传球,实属不易。

  葡萄牙队踢的不好,但这就是足球,足球有时候比的不是谁踢的更好,而是谁犯的错误更少。你无法去埋怨小小罗和他的队友。任何一支球队短短4分钟之内连失两球都是令人沮丧的,任何一支球队在一场比赛中两次被对手定位球头球破门都是难以饶恕的。还记得四年前希腊队是如何夺冠的么?他们只需一个机会,便可以摧毁任何强队。而葡萄牙本场比赛犯了太多的错误。

  有些错误是早早就犯下的,比如费雷拉的使用。这是斯科拉里为自己埋下的一颗雷,小组赛要是炸了话也许只是轻伤。但这场比赛费雷拉却成为了对手的突破口。不管葡萄牙进攻如何完美,一个防守上的硬伤让他们憾别欧洲杯。

  和葡萄牙队相比,德国队几乎没有犯任何错误。在我看来,葡萄牙队之所以没有打出小组赛漂亮的配合除了他们自身急躁之外,德国队的防守没有给葡萄牙队什么机会。德国队的变阵虽然有些无奈,但确是取得了成功。在德国队防守的时候,巴拉克积极回防,再加上两个双后腰罗尔费斯和希策尔斯佩格,中路三名球员镇守,形成了后防线前面另一道坚固的屏障。

  人们常说,大热必死,这种说法并非没有道理。葡萄牙小组赛风光无限,但踢的顺了,球队的问题反而暴露不出来,德国虽然磕磕绊绊,但问题早早发现,早早得到了解决。其实欧洲杯到了淘汰赛阶段,谁比谁能强到哪?重要的是,看谁的准备更充分。回头来看,德国队的取胜并不复杂:成功的变阵,高效率的进攻,比对手犯了更少的错误。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多尔斯基 | 费雷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