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欧洲杯最大热门PK最大黑马 "荷谐"大战一触即发

  3支球队全胜从小组出线,欧洲杯历史上仅有荷兰/比利时2000年欧洲杯做到。当时是“死亡之组”的超级黑马葡萄牙与意大利、东道主荷兰创造了奇迹,3支全胜队都进入了半决赛。时隔8年,克罗地亚、荷兰和西班牙会否重复前辈的历史?

  小组赛尘埃落定,几乎完全垄断欧洲顶尖球员的五大联赛在国家队层面表现糟糕。

法国三战仅积1分耻辱出局,德国完败克罗地亚后畏首畏尾的表现也令人失望。“死亡之组”中荷兰一路高歌,意大利虽然艰险出线,三条线的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倒是由五大联赛培育出的“小国”精英们,上演了不少好戏。几乎完全从四大联赛汲取营养的克罗地亚,成为赛事最大的黑马。

  荷兰队的上佳表演与巴斯滕临战变阵有直接关系,而这支荷兰队首发骨干也都是在海外效力。算上未能出线的英格兰,欧洲杯注定成为四大联赛最失意的展示中心。强势联赛弱势国足的现象,在四大联赛不断汲取资源的情况下,还将延续相多长的时间?因此,在欧洲杯上,确实不必要对他们的国家队报以太多期望。四大联赛国家队的集体低迷,让欧洲杯日渐衰落再次成为坊间谈资。

  1/4决赛,希丁克为这届成色不足的欧洲杯平添了几分看点。英格兰与法兰西的出局,为黑马提供了足够丰富的土壤。希丁克与巴斯滕这两位荷兰足球的丰碑人物,让橙色几乎成为本届杯赛的主色调。

  对于巴斯滕而言,战胜希丁克是他证明自己的关键之一。之后,是否会再度与意大利遭遇上演复仇战,仍旧是值得期待的大手笔。

  记者 姚广安电自因斯布鲁克

  希丁克八强战将碰面自己的祖国——— 荷兰。 CFP供图

  八强对阵

  北京时间6月19日晨,俄罗斯2:0战胜瑞典,成为最后一支晋级欧洲杯八强的球队,希丁克将在1/4决赛中与祖国荷兰对阵。目前巴斯滕领军的荷兰以1赔3被列为欧洲杯头号大热门,西班牙(1赔4)、葡萄牙(1赔4.5)和意大利(1赔5)分列其后。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