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辽宁宏运

前辽足老总为国足打气 称中国足球即将快速反弹

张桐坡的资料图片

  国足征战世界杯折戟沉沙,谢亚龙与中国足协被口诛笔伐,当多数人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发展持悲观态度时,原辽足俱乐部老总张桐坡却乐观表示:“现在埋怨谢亚龙没用,我个人认为,已处历史低谷的中国足球明年将会出现快速反弹,包括足球在内的中国体育产业远没有做大做强,市场空间还极为广阔!”

  中国足球不缺市场缺能人

  今年51岁的张桐坡已开始介入传媒领域,他现负责中国青少年网络电视体育频道与购物频道的节目制作与经营工作,从足球管理者到职业传媒人,角色的转换使张桐坡对中国足球现存的问题看得更为清晰,“中国足球不缺市场缺能人,只有启用真正从市场中打拼出来的专业人士来管理足球与经营足球,足球产业这块蛋糕才会越做越大!”

  从今天的角度看,张桐坡的诸多手笔也是令人震惊的!他把股份制引进了足球俱乐部,让房地产公司与中央电视台做辽足股东,他宣称要使辽足俱乐部成为全国第一个完全由自己养活并且赚钱的职业俱乐部,他甚至构想和曼联、尤文图斯等欧洲著名俱乐部同步,在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足球股票……他当年的惊人言论更是掷地有声,“我要把辽宁建成中国的阿贾克斯!”“我要把里杰卡尔德请来做辽足的教练!”

  当年坚持“股份制”,辽足早就可能自负盈亏了!

  近些年来,国内足球俱乐部的老总如走马灯般频繁更换,从1994年到现在,辽足老总已更换7人之多,平均两年一换届,但在过眼烟云般的匆匆过客中,人们对张桐坡却记忆犹新,因为作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产业化改革的始作俑者,他所倡导的股份制改革堪称中国足球史册上的里程碑,尽管他的改革从效果上看并不成功。“当年在辽宁,我提出搞足球俱乐部股份制改革时,不少人说我的尝试是缺乏操作性的,但把我的方案拿到今天看,还会有人大惊小怪吗?如果当年按我的思路走,并坚决贯彻执行,包括辽足在内的众多国内足球职业俱乐部早就可能自负盈亏了,辽足也不会长期靠企业投资而缺乏造血机能!”张桐坡说。

  中国足球市场充满诱人商机

  国足败北,中国足球人气低迷,就在人们对这一项目避之如虎的尴尬时刻,张桐坡却做出了迥异常人的惊人预测:“不能简单以一次国足的失败来判定中国足球近10年来取得的成绩!其实,继职业化改革以来,中国足球已经做了非同寻常的积累,它的基础并不像人们想象得那么差,是该取得回报的时候了。但是,因为国家队成绩不佳,人们忽视了这个转变的过程,过于感性的批评与指责代替了对中国足球真实内涵的理性判断,而恰恰是这个时候,中国足球才最有可能迎来有别常规的效果反弹!”

  张桐坡是以市场价值来佐证自己对中国足球的走势判断的,“我把辽宁队的胸前广告价格提高到当时创纪录的500万元,那时主力队员的工资才三四千元……中国经济的内储总量是以前的多少倍,中国足球的市场价值开发又将是多少?”

  对外界指出的假球、黑哨是中国足球发展的最大阻碍一说,张桐坡并不完全认可,“假球、黑哨算什么呢?如果你能看到足球产业未来的广阔前景,如果你知道,来自足球界内部的深刻改革将近在咫尺,那么我可以断言,目前为我们所深恶痛绝的弊端都将在这一发展的进程中妥善解决,中国足球市场充满诱人商机!”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桐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