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俄罗斯 > 欧洲杯俄罗斯队动态

“沙皇”演绎王者归来 阿尔沙文首次亮相就进球

  欧洲杯从来都不缺乏“黑马”,就在上届“黑马”冠军希腊队退场之时,新的“黑马”球队便诞生了,那就是俄罗斯队。按照每支“黑马”球队都有神奇人物的规律,俄罗斯队的神奇人物除了希丁克之外,非阿尔沙文莫属了。这是他本届欧洲杯的第一次亮相,他用进球诠释了好钢用在刀刃上的道理。

  作为希丁克心中的俄罗斯队核心,阿尔沙文一上场果然不同凡响,俄罗斯队在他的带领下攻击速度有了质的提升。阿尔沙文的跑动距离非常大,他不断在禁区两侧利用娴熟的个人技术实施突破,并能够在禁区附近和队友打出流畅的短传配合,给队友创造了几次绝佳的机会。其中,俄罗斯队的第一粒进球就出自他的妙传和助攻。

  当然,阿尔沙文的作用不仅仅是传球,他在门前还有敏锐的嗅觉,第50分钟,阿尔沙文与日尔科夫配合,前插进入禁区,接到横传后倒地把球精确的垫入网窝。他的铲射破门充分体现了俄罗斯队传切配合快速简练、流畅精准的特点,而阿尔沙文的速度和意识的优势也得到了充分展现。

  作为球队的核心,阿尔沙文很遗憾地缺席了俄罗斯队欧洲杯的前两场小组赛,其实并非他不想登场,只是他在预选赛最后一场因为背后踢人被禁赛两场。但希丁克还是将他带到欧洲杯,当时很多人都认为带阿尔沙文有些多余,但事实证明,希丁克对阿尔沙文的充分信赖实现了俄罗斯历史上首次杀入欧洲杯八强。

  记者崔昊剑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沙文 |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