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商瑞华首唱高调:有老女足影子 奥运四强没问题

  本报记者 徐宏斌 正在沈阳带领中国女足静心备战奥运会的商瑞华,突然高调了起来。谈到奥运会的目标,他第一次唱起了高调:“只要我们按照现在的发展方向坚持走下去,在奥运会上打进四强应该没有什么问题的。

  当问到为什么如此大胆地喊出“进四强”的口号时,商瑞华说出了他的想法:“通过前段时间的带队,我感觉到,中国女足的进步还是明显的,让我们看到了信心和希望。”说到中国女足的进步,商瑞华如此解释:“第一,我们的队伍非常团结,有凝聚力。前几年,队伍里面总是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和矛盾,有些问题和矛盾,对训练和比赛的影响是非常大的。现在,这样的情况在我们队里已经不可能存在了。队伍团结了,战斗力自然提高了;第二,队伍的自信心提升了。在我带领中国女足前,我曾表示,这支队伍现在最缺的东西,其中一个就是自信。打日本队也输三个球,这就是不自信的体现。没有信心,还怎么去打好比赛。但是现在,队员们的信心明显提高了,心气足了。不仅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了,而且对整个队伍、对教练的战术安排,等等,都有了信心。有了信心,就有了精神上的动力;第三,是我们的精神面貌改进了。队员们在场上敢拼敢抢了,作风硬朗了,有了老女足的影子。”

  “成绩是练出来的,不是吹出来的,现在最重要的是练好本领。只要我们踏踏实实认真准备,而且坚持自己的思路不动摇,我相信,奥运会上进入四强不是没有可能。”

  商瑞华的自信,显然与中国女足在亚洲杯上的喜人表现是分不开的。尽管没能获得冠军,但是,中国女足在亚洲杯上表现出了令人眼前一亮的进步。尤其是反败为胜击败日本队一战,更是最近几年来难得一见的漂亮仗。不过,尽管中国女足进步明显,商瑞华也是自信满满,但是,多数女足圈内人士却似乎并不乐观,“中国女足的能力水平短期内不可能有质的改进,奥运会进四强不是一个容易的目标。”

  自从14日集中后,中国女足计划在沈阳进行为期两周的集训,在此期间不安排热身赛。不过,7月份,中国女足将安排多场热身赛,对手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尼日利亚、美国。这些热身赛结束后,中国女足也将正式迎来奥运会。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