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澳大利亚VS国足 > 对手动态

亚洲区世预赛十强已出八席 西亚兄弟死磕两名额

  本报记者 张一波 6月22日,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末轮就将全面展开。目前,已经晋级的队伍包括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朝鲜、伊朗、沙特、乌兹别克斯坦和巴林这8支球队。而剩余的2个名额将在卡塔尔与伊拉克,阿联酋与叙利亚之间产生。

  A组中,澳大利亚队客场3比1击败卡塔尔队之后已经率先出线。而客场战胜中国队后,伊拉队克也已经把目标放在了最后一场与西亚兄弟的决战上。

  B组形势已经明朗。日本队客场3球轻取泰国队后,和战平阿曼的巴林队一起提前一轮步入了十强赛。

  韩国队依靠金斗炫在最后5分钟的两粒入球,在客场有惊无险地3比1战胜土库曼斯坦队。朝鲜队在主场依靠中场核心洪映早的2个入球,2比0轻取约旦队。C组韩朝兄弟携手晋级。

  乌兹别克斯坦队在战胜黎巴嫩队后,成为了唯一5战全胜的球队。西亚劲旅沙特队2球完胜新加坡队,两支获胜的球队双双从D组出线。

  和中国队所在的A组一样,E组的形势同样不甚明朗。最后一轮比赛,叙利亚队只有净胜对手3球方可出线。可以说,阿联酋队的一只脚已经踏入了10强赛的大门。

  亚洲10强决出在即,而亚足联也适时地公布了即将于本月27日举行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强赛抽签规则。根据上届世界杯的排名,已经出线的澳大利亚、韩国、伊朗、沙特以及日本被列为了5支种子队。其中,并列第四的沙特和日本将以抽签方式决定谁将会留在抽签现场的第二档次中。

  值得一提的是,伊拉克队作为上届亚洲杯冠军,将代表亚洲参加明年6月14日至28日的联合会杯赛。为了不在比赛时间上与联合会杯发生冲突,亚足联采取了一个折中的方法:如果伊拉克队能够打进十强赛,他们将排在日本和沙特之后,被定在第5位。这样既避免了伊拉克队在世界杯预选赛6月17日的第10比赛日进行比赛的情况,同时也让其有机会参加期间举行的国际足联联合会杯。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