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欧锦赛:“小猪”1射2传 德国3-2葡萄牙晋级4强

  北京时间6月20日2点45分,2008欧洲杯进入首场1/4决赛争夺。在瑞士巴塞尔圣-雅各布公园球场,德国队重演06世界杯季军争夺战一幕,以3-2击败葡萄牙队率先挺进欧洲杯半决赛,延续了欧洲杯决赛圈只要小组出线(7次)必进四强的纪录,斯科拉里就此告别坐了五年的葡萄牙国家队帅位。
禁赛期满的施魏因斯泰格一射两传,克洛泽和巴拉克各有一球入账;戈麦斯和波斯蒂加则为葡萄牙队破门。

  两队继06世界杯季军争夺战后再次碰面。虽然德国队在双方此前15次交战中占据绝对优势,但在欧洲杯上的2次对垒却未有胜绩甚至没能取得入球。此役,葡萄牙队回归了小组赛前两战时的首发主力阵容;德国队方面中场做出较大变化,主将弗林斯因肋骨骨裂缺席,禁赛期满的施魏因斯泰格、罗尔费斯和希茨尔斯佩格同时出现在首发阵容之中,小腿有轻伤的波多尔斯基因此被推到锋线顶替了马里奥-戈麦斯的位置。勒夫本场比赛被欧足联禁赛,助理教练弗利克临时接过指挥棒。

  上半时开场,两队如人所料般的谨慎。德国队尝试打左路,但拉姆两次突破都未能成效。第4分钟,C-罗纳尔多左侧突然启动闯入禁区后横传被莱曼轻松抱住。第10分钟,希策尔斯佩格接施魏因斯泰格掷出的前场界外球,右边路25米外大力射近角打在边网偏出底线。随即,博辛瓦右侧传中,戈麦斯抢点头球未果错失射门机会。第15分钟,德科直塞球给西芒,后者突入禁区后小角度劲射近角被莱曼稳稳抱住。

  第18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右侧传中,巴拉克中路被干扰情况下7米处头球攻门顶高。2分钟,博辛瓦右侧传中,穆蒂尼奥小禁区线处大腿垫射稍高。第22分钟,德国队中场左侧小团队配合,巴拉克精准直塞,波多尔斯基插上突入禁区,在博辛瓦和佩佩前逼不紧的情况下左脚传中,施魏因斯泰格抢在费雷拉之前6米处右脚推射破门,这是“小猪”在双方近两次交锋中第3度攻破葡萄牙队城池,也是德国队在欧洲杯决赛圈的总第50粒进球。

  第25分钟,佩蒂特绊倒梅策尔德被黄牌警告。第26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左侧任意球开门前,卡瓦略位置坠后破坏了球队的越位战术,10天前度过自己30岁生日的克洛泽7米处跃起无人干扰情况下甩头攻门,里卡多虽然手臂碰到皮球,但球还是飞入球网,这也是克洛泽在本届杯赛中个人的首粒进球。第30分钟,梅雷莱斯将此前受伤的穆蒂尼奥换下。随后,克洛泽连续两次越位。第37分钟,梅雷莱斯跑动中远射打高。

  第40分钟,西芒带球右边斜传,默特萨克封堵断球未果,C罗得球突入禁区起脚被莱曼一挡皮球弹到中路,努诺-戈麦斯扭身9米处左脚再射,梅策尔德门线上封堵虽然铲到皮球,但无力阻挡葡萄牙扳回一分,这是葡萄牙前锋两年内第2次攻破德国队球门,也结束了葡萄牙队前锋在大赛决赛圈的进球荒。第45分钟,巴拉克扣球摆脱博辛瓦后劲射被封住近角的里卡多挡出。随即,C罗禁区左侧右脚斜射偏出远角。上半时比赛,德国队2-1领先葡萄牙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开始时现场下去小雨。开场仅1分钟,莫雷莱斯22米外试脚偏出。第47分钟,A-弗里德里希后场右路连拽带踢将C罗放倒,并无意间踩到C罗因此被黄牌警告。随即,佩蒂特外围远射高出门楣。第49分钟,拉姆战术犯规放倒西芒被黄牌警告。第51分钟,克洛泽左侧传中,希策尔斯佩格大禁区弧前左脚劲射打飞。1分钟后,德科破门但处于越位位置进球自然被判无效。

  第57分钟,德科前点接西芒开出的右侧角球头球摆渡,佩佩4米处头球攻门顶高。3分钟后,佩佩故意阻挡克洛泽被黄牌警告。施魏因斯泰格趁此空当更换了球靴。第61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左侧边线任意球开到禁区内,巴拉克对俱乐部队友费雷拉有推搡动作情况下,7米处大力头球顶入个人连续第二场比赛进球。斯科拉里对新东家阵下的中场主将有犯规行为在场边表示抗议。

  第67分钟,纳尼将戈麦斯换下。1分钟后,C罗左侧任意球直接射门打飞。第69分钟,拉姆左侧前带后突入横趟低射远角偏出。随即,佩蒂特接德科回做25米外低射被莱曼没收。第73分钟,双方同时换人,斯科拉里孤注一掷打完手中最后一张牌。1分钟后,纳尼外围远射打飞。随即,梅雷莱斯又外围远射打偏。第78分钟,德科25米外的抽射没有踢正被莱曼轻松拿到。

  第79分钟,波多尔斯基在35米外左脚大力抽射,皮球擦右立柱将将偏出。2分钟后,西芒左肋弧线球打飞,坐在教练席的斯科拉里面带焦色心感不妙。第85分钟,波斯蒂加故意撞倒莱曼被判犯规。第87分钟,纳尼左侧边线附近传中,波斯蒂加5米处无人盯防情况下甩头攻门再扳一分。补时阶段,纳尼右侧劲射再次飞出底线。最后时刻,波多尔斯基跑动中射门被里卡多没收。最终,葡萄牙队2-3不敌德国队,欧洲杯赛场首负对手,近三届比赛首次被挡在四强门外。(搜狐体育文治)

  葡萄牙(4-2-3-1):1-里卡多/4-博辛瓦、15-佩佩、16-卡瓦略、2-保罗-费雷拉/8-佩蒂特(73"23-波斯蒂加)、10-穆蒂尼奥(30"6-梅雷莱斯)/7-C罗、20-德科、11-西芒/21-努诺-戈麦斯(67"19-纳尼)

  德国(4-4-2):1-莱曼/3-弗里德里希、17-默特萨克、21-梅策尔德、16-拉姆/7-施魏因斯泰格(83"4-弗里茨)、6-罗尔费斯、13-巴拉克、15-希策尔斯佩格(73"18-博罗夫斯基)/20-波多尔斯基、11-克洛泽(89"2-扬森)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泰格 | 巴拉克 | 戈麦斯 | 莱曼 | 波多尔斯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