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葡萄牙VS德国 > 08葡萄牙VS德国-比赛动态

后斯科拉里时代谁掌帅印 他为葡国留下多少遗产

    搜狐体育讯 2-3负于德国止于欧洲杯四强之外,斯科拉里的葡萄牙就此划上句号,巴西教头的国家队主帅生涯也将结束。早在当初切尔西俱乐部宣布斯科拉里将去英超时,葡萄牙足协就已经开始着手于他的继任者的挑选。据葡萄牙《新闻日报》报道,曾经执教日本国家队、之后帮助土耳其劲旅费耶巴赫杀入冠军联赛的前巴西冠军队成员济科是顶替斯科拉里的热门人选。

  斯科拉里的成功使葡萄牙足协对巴西人情有独钟,因此他们才会将目光锁定巴西教练。“白贝利”济科自离开费内巴切后一直赋闲在家,经过初步接洽后其本人也表达了执教葡萄牙队的愿望。据悉,济科之前已经准备在葡萄牙结束欧洲杯之行后与足协商谈具体事宜。许多媒体猜测,葡萄牙19日与德国比赛后,尤其是葡萄牙出局的情况下,济科就将与葡萄牙足协主席马达伊尔会面。此外,也有其他媒体称,曼联主帅弗格森的助手——葡萄牙人奎罗兹将成为济科的主要竞争对手,但后者被弗格森本人钦定为其在两到三年后退休的接班人选。葡萄牙足协已经表示,将在未来几天之内宣布斯科拉里的继任者。

  不过,不管是哪位名帅接手葡萄牙,他都得感谢他的前任斯科拉里。正是在斯科拉里的精心调教下,葡萄牙队才和现在一样具有和世界任何强队抗衡的能力。目前的葡萄牙队年龄搭配十分合理,三十出头的德科、戈麦斯等人独挡一面挑起球队的大梁,而正值事业巅峰的C-罗、博辛瓦光芒十足,成为球队的中坚力量;年轻的纳尼等人则崭露头角,逐渐成熟。难怪斯科拉里在负于德国队后喟然长叹,如今的葡萄牙队荟萃着足球精英,冲着至少杀入四强的目标而来,但却意外遭遇了德国战车的当头棒喝。

  不仅仅为葡萄牙队组建出了最优秀的黄金一代,斯科拉里给葡萄牙队留下的另一法宝是,以往总在国际大赛上信心不足的葡萄牙队,如今展现出迥然不同的另外一面,自信而且成熟。说起来不相信,巴西人的执教秘诀,竟然来自于中国古代的著名书作《孙周》,这也是斯科拉里2002年带领巴西队夺取世界杯冠军的致胜武器,在执教葡萄牙队期间,斯科拉里把《孙周》里面所用的战术发挥得淋漓尽致,使得葡萄牙队员受益非浅。正是因为斯科拉里潜移默化的影响,包括德科、戈麦斯等手下队员都直言不晦相当伤心斯科拉里离开葡萄牙主帅帅位,动情的斯科拉里甚至声称,也许有一天会重返葡萄牙足球。

  适当的年龄搭配,娴熟高超的技艺,对胜利充满无比的信心,这就是斯科拉里所执掌的葡萄牙队留给世界足坛的印象。但金无足赤,葡萄牙队没有能实现欧洲杯赛前所制定的杀入四强的目标,表明了现在的葡萄牙队仍然有隐患存在。

  进攻无可挑剔,堪称完美,但球队后卫线上的防守显然需要提高和改善,和德国队一役就是生动的例子,四分钟连丢两球,面对经验丰富的德国战车,年轻而富有朝气的葡萄牙队付出了代价,后防线上的失误,进而言之是大赛经验不足所致,斯科拉里在赛后就直言不讳地承认,和德国队在任意球上差距,是葡萄牙落败的关健原因,虽然赛前对德国队的任意球进攻已有所提防,但在正式比赛中中后场队员却有些畏手畏脚,力不从心。不过,在本届欧洲杯后,这些没有经验的年轻人都将成为“有故事的人”了。

  (搜狐体育 圆圆)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拉里 | 德科 | 弗格森 | 戈麦斯 | 孙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