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上海青年报:希丁克到哪,荷兰就到哪

  韩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在希丁克的打造下都能够看到明显的荷兰风格。当巴斯滕的荷兰队被称为“经典意大利队”的时候,希丁克不断地在海外打造传统的记忆中的荷兰队。无论是赢下瑞典还是输给西班牙,比赛的过程让人相信:荷风并不固定存在于某些球员之间,而是存在于希丁克的脑子里。


  本报记者 陈敏

  荷式俄罗斯

  希丁克执教的球队都会打上荷兰足球的深刻烙印,目前这支俄罗斯也不例外。对瑞典的比赛,他们大部分时间占据了压倒性优势,让人很难想象这是两支实力均等球队之间的较量,而两个精彩的进球,也颇有荷兰足球的味道。

  荷兰足球强调全攻全守,对后卫的要求尤其高,而本场比赛俄罗斯的两个进球都与后卫有关。第23分钟,右后卫阿纽科夫助攻到前场,与右前卫济里亚诺夫打了一个二过一后横敲中路,帕夫柳琴科夫顺势射门中的,这是一次教科书般的边路配合,瑞典球员只能看得目瞪口呆。第二个进球也有异曲同工之妙,又是来自于一次经典的快速反击,在中场断球后,阿尔沙文回敲,日尔科夫拿球后快速前插,然后将球横传,阿尔沙文拍马赶到轻松破网。全场比赛,俄罗斯射门数达到22次,其中9次在门框范围内,如果不是临门一脚欠缺,比分会更夸张。在首轮输给西班牙后,俄罗斯拿到了最后一个8强席位。瑞典媒体惊呼:“我们没有输7个已经是万幸。”

  过去俄罗斯足球就以快速反击的风格著称,而在希丁克执教后,又给球队注入了全攻全守的意识。本场比赛,几名中场大将的跑动距离都在11公里左右,活活把瑞典人拖垮,而这正是荷兰足球在本届杯赛表现出来的特点。“俄罗斯足球本来就有很好的基础,我们需要的是时间和耐心。”希丁克的神奇不仅让俄罗斯队淘汰英格兰进入欧锦赛,而且还打进了8强,让俄罗斯人依稀看到球队在20年前的辉煌。

  再会巴斯滕

  谁是老法师?是从佛德兰出发的巴斯滕的那支穿着橙色球衣的荷兰队,还是希丁克的麾下?一个荷兰人,率领俄罗斯队来反攻一支已经被认为是“非典型性荷兰”的荷兰队,这是多么有趣的看点!

  “其实和西班牙队的比赛虽然输了,但是球队已经有了鲜明的攻势足球的风格,只是因为球员的个人能力,没有把战术优势发挥出来。和瑞典这样有一定实力的球队,俄罗斯完全压制了对手。”俄罗斯媒体对于希丁克皆是佩服得五体投地,俄罗斯足协特意拨款700万欧元作为进入8强的奖金,因为这毕竟是“俄罗斯队”迄今为止在欧锦赛上的突破。“我们希望重现辉煌。”前苏联队是首届欧锦赛的冠军,最近一次和荷兰队的巅峰对话是在1988年,荷兰队在欧锦赛决赛中1:0战胜了前苏联队,那记零度角抽射成就了如今的荷兰队主帅范·巴斯滕。

  希丁克和范巴斯滕的暗自较劲很早就开始,毕竟两人分别代表了埃因霍温和阿贾克斯两家豪门。去年夏天的热身赛荷兰4:1战胜俄罗斯队之后,希丁克在私下里对巴斯滕有意见,他认为昔日得意弟子范尼和范博梅尔在国家队一直不受重用,就是因为巴斯滕有意排挤在埃因霍温出道的球员。不过现在巴斯滕也为了球队的稳定改变了很多,和范尼和解,让他在更衣室树立了权威。不过,希丁克的墙外开花,在荷兰队中也有一定的影响力。范尼说:“他很棒,他在世界各地的成功,已经不用再证明什么。”

  巴斯滕的球队现在成绩不错,但是荷兰媒体还是认为目前的荷兰队已经脱离了传统的道路。“这更像是一支鼎盛时期的意大利队,而俄罗斯队在打法上更像是荷兰队。”意式荷兰队VS俄式荷兰队,赛程的安排很微妙,而带来的内容会很精彩。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