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04奥运班底回归陈忠和添底气 我们一定能进前三

  “我们的奥运目标?没改变,还是前三!”扭头看看去年世界排名第一、被普遍认为是中国女排奥运会上最强对手的巴西队的主帅吉马良斯,昨天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赛前发布会上,陈忠和依然微笑着。有时说想在奥运会上“升国旗”、有时说是“力争前五”,陈忠和不断变化的奥运目标,倒确实有点像如今中国女排的现状,起伏不定。
不过,随着04奥运班底逐渐回归,陈忠和明显更有底气了。

  本报宁波专电 特派记者 陈宏

  战巴西将尽遣主力

  这次女排大奖赛,中国队今天的对手是德国队、明天对阵泰国队、周日打巴西队。相比派了年轻阵容出战的德国队、鱼腩泰国队,周日晚上对阵的巴西队尽管主力二传没随队来华,但作为目前国际排坛最炙手可热的队伍,她们仍然是中国队最难对付、也最有热身价值的队伍。“届时,我会派上全主力阵容!”陈忠和昨天说。

  饱受伤病和新老磨合不力等因素困扰的中国女排,如今很少能在比赛中碰到强队,而在前不久结束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上,稍微强一点的古巴队就让中国队吃足了苦头。对于这次能和巴西队交手,陈忠和无疑是非常乐意的——20日才比赛,他甚至让中国队16日就早早抵达北仑做准备。对阵德国队、泰国队,陈忠和毫不讳言,将“让老将们好好休息、调整”,而让新人们上阵担重任,到了周日打巴西才会上老将,“遇上强队,该拼还是得拼,这样也能更好地加快她们与年轻队友的磨合。”

  在奥运会上,中国队打完轻松的小组赛后,在淘汰赛的后半阶段不出意外将会碰到巴西队,一位记者提问时就很坦率地讲出了很多人心中的担忧:巴西会不会成为中国队继续前行的终结者?吉马良斯完全知道陈忠和的想法,于是他的回答,更像是在安慰中国人:“其实我们巴西队并没有那么强大,我觉得目前世界上巴西、俄罗斯、意大利、波兰、中国、美国,包括塞尔维亚等一共六七支队伍,实力都很接近,都在奥运会上有机会。”

  张娜回归,信心回归

  从中国队大换血前的“还是希望升国旗”,到后来与排管中心口径一致的“力保前五”,再到昨天的“没有改变还是前三”,陈忠和的奥运目标一直不太稳定。如今,他又有了信心回归的迹象,昨天他也自己给出了解释:“张娜要让她上场了,赵蕊蕊和冯坤也都渐渐在恢复状态。”

  赵蕊蕊和冯坤的回归,在一些重要场次的比赛中,曾经帮助中国女排保住过颜面,而号称“不死鸟”的张娜在瑞士精英赛后,也被陈忠和宣布将复出,这样,中国队屡屡在大赛中出问题的一传,将可能会有很大的改善。“主场作战是我们的优势,现在我们这批队员也很优秀,不少都有过上届奥运会的参赛经验,此外,老队员的回归也进一步增加了我们的实力。”陈忠和笑眯眯地说。

  而严肃的巴西队主帅吉马良斯的话,更是陈忠和比较爱听的:“我们巴西队的奥运前景,其实并不像大家预测的那样光明,我们在小组赛就会碰到俄罗斯队和意大利队,另外还有黑马塞尔维亚队,小组赛的形势就很困难。”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 张娜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