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俄罗斯 > 欧洲杯俄罗斯队动态

揭开希丁克神奇之谜 填海风车郁金香答案在荷兰

  短短十年间,希丁克先后率领4支球队成功从世界大赛的小组赛中突围,因此被誉为世界足坛的“神奇教练”。然而,神奇的希丁克究竟是如何拥有这种神奇的力量呢?或许我们可以从他生长的那个国度找到答案。

  填海:希丁克的改造

  荷兰位于欧洲的西部,东邻德国,南接比利时,西、北两面则都濒临北海。

  为了满足自身的生存和发展,荷兰人不得不从13世纪开始就与大海作起了不懈的斗争,拼了命地围海造田。到如今,经过几百年的奋斗,荷兰修筑的拦海堤坝长达1800公里,增加国土面积60多万公顷,而这占了荷兰目前国土总面积的20%,正是这一部分通过人工填海造出来的土地,让荷兰人民的生活和发展得到了充分的保障。

  荷兰人民通过填海,改变了他们所面临的自然环境,在一定程度上创造了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其实,希丁克在创造神奇的历程中,也很好地运用了荷兰人填海的这种做法——改造。应该说除了荷兰之外,希丁克执教的三支球队在人们印象中一直都是依靠身体和力量,战术简单、高举高打的队伍。然而在希丁克接手之后,这三支球队的风格都发生了明显的变化,2002年的韩国、2006年的澳大利亚,包括2008年的俄罗斯,当他们再次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出现时,无一不打上了希丁克的烙印:快速准确的短传渗透取代了漫无目的的50米长传,球员们经常出现的区域从对方的角球区附近变成了禁区附近的两侧。

  风车:希丁克的创新

  荷兰最早出现风车,是因为要配合人工填海的工程,在建筑拦海堤坝之后,还要依靠风动水车抽干围堰内的水,之后才能够开始造田。填海固然增加了荷兰的国土面积,但是却无法改变其所处的地理位置,因此荷兰一直是一个缺乏水力资源和动力资源的国度,而他们最为充足的就是风力。

  其实,荷兰最早的风车还是从德国引进的,但是随着风车在荷兰人民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荷兰人开始对风车的形状进行创新,他们首先给风车配上了可以活动的顶棚,这样可以尽可能地增加风车接受到的风力。此外,为了能够做到四面迎风,荷兰人又把风车的顶棚安装在滚轮上,从而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风车的功效,而这种具有装置的风车就是荷兰式风车。

  荷兰风车举世闻名,因为荷兰式风车将风车的能量最大化,作为荷兰人的希丁克自然明白其中的缘由,而这一点其实也被他用到了带队作战上面。无论是澳大利亚,还是俄罗斯,这两个国家的球员大都身材高大、动作较慢,所以脚下技术普遍一般,这一点,并不是希丁克能够改变的,因为这位荷兰主帅就通过其他方式来尽可能地发挥团队的威力,通过快速的多人传递尽量弥补个人拿球能力的不足。

  郁金香:希丁克的精神

  希丁克能够取得成功的另一个关键性因素,就是他身上的那种精神,那种永远都不会放弃、永远都争取胜利的精神。

  在与瑞典的比赛之前,希丁克就对自己的球员说,“我们必须和之前不一样,因为我们不能失败。”

  赛后,很多俄罗斯球员都表示,希丁克在赛前的部署使得他们刚一上场就充满了斗志,从而在士气上压倒了对手。其实,希丁克的这种精神正是荷兰民族性的一种体现。很多人都知道,郁金香是荷兰的国花,但至于郁金香为何能成为荷兰的国花,相信知道的人就不是很多了。其实,那还是60多年前的事情,在1944年至1945年的那个冬季,荷兰国内曾经发生过一次饥荒,而当时的荷兰人民就是靠着吃郁金香球根,再加上他们那种强烈的求生欲望才坚持了下来,所以在那之后,郁金香就成了荷兰的国花。

  希丁克虽然没有经历过那次饥荒,但是出生在1946年的他显然是从刚一出生就感受到了荷兰人民的那种顽强和不懈,而这也成为了希丁克身体中不可分割的一种精神。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