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俄罗斯 > 欧洲杯俄罗斯队动态

希丁克凭什么创造神奇 体能训练成为名帅杀手锏

  从蒂沃利球场新闻中心,到我们媒体巴士停车的地方,有大约一公里陡峭的山路。或许是连续征战加上饮食不太规律,昨天这段并不太长的山路,竟然走得我脚下打飘,双腿发软。

  我相信,原本打平就能出线的瑞典队,在昨天输给俄罗斯后的生理和心理状态,和我走完这段山路后的感觉完全相同。

  比赛开打之前30分钟,一架军用飞机在新闻中心旁十余米外缓缓降落,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特地来赛场为子弟兵加油助威。比赛开始前演奏国歌,热情四射的俄罗斯球迷竟然变戏法一般变出了一面硕大的彼得大帝画像的旗帜,极大地鼓舞了俄罗斯队员的士气。

  我的媒体票40排A座在球场最后一排,左边是担任法国国家电视台解说嘉宾的阿森纳主帅温格。中场休息时,记者问温格怎么看这场比赛,他简单地说:“瑞典队有点老,俄罗斯人有能量,应该能制造惊喜。”

  果然开场后,俄罗斯队就在传球速度、奔跑速度和配合速度三个方面,全面领先于老将拉尔森和永贝里领衔的瑞典队。当瑞典队一球落后压上进攻后,俄罗斯人的体能优势体现得淋漓尽致。打反击时,俄罗斯队员往往能形成单刀,搞得瑞典队后卫和门将狼狈不堪。无奈俄罗斯队员把握机会能力太差,不然这场球的比分会在4比0以上。

  瑞典队的平均年龄29.17岁,是本届欧锦赛16支球队中最大的;俄罗斯队平均年龄为26.16岁,是16骏中最小的。瑞典队当家球星伊布拉西莫维奇昨天带伤上场,他的体能和对抗能力没能发挥出他健康时的50%。没了顶梁柱的瑞典队,在俄罗斯人的冲击面前,把球队年龄老迈、缺乏组织、后卫转身慢的弱点全部暴露了出来。

  打了三次欧锦赛,俄罗斯人靠神奇教练希丁克点石成金,第一次杀入八强。兴奋得满脸通红的俄罗斯《体育快报》记者萨拉耶夫无比感慨:“荷兰人的体能训练真有效果。”

  萨拉耶夫是俄罗斯队的随队记者,他向记者透露,俄罗斯队备战本次欧锦赛其实没有特别大的秘诀,就是赛前两周苦练体能,“希丁克觉得,短时间内有技战术提高不可能,但体能可以,而且效果明显。这个经验,来自他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执教韩国队的超强体能训练法。”

  希丁克枯燥艰苦的体能训练,让每名队员的体重在两周内减少了2到4公斤,其中前锋帕夫柳琴科的体重减少最多,有4.5公斤。本来就年轻,加上苦练体能,俄罗斯人不飞起来才怪呢。

  1998年率荷兰队杀进世界杯四强,2002年率韩国队冲进世界杯四强,2006年率澳大利亚队进军世界杯十六强,昨天率俄罗斯晋级欧锦赛八强,希丁克保持着带队小组必出线的神奇纪录。他的执教特色说白了也很简单,那就是技术玩不过你,我跑死你!

  (本报因斯布鲁克6月19日专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萨拉 | 温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