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俄罗斯 > 欧洲杯俄罗斯队动态

俄罗斯"新沙皇"有点冷 傲慢不合群却是战术真核

  万众期待的阿尔沙文终于出现了,而一个原本遗憾的句号也因此变成了一个精彩的转折号。

  一直都很担心俄罗斯队,因为身背红牌的阿尔沙文不得不缺席前两轮小组赛。一直担心,当阿尔沙文复出之后,俄罗斯已然被淘汰出局。

拥有他的俄罗斯队充满无限可能,但没有他的俄罗斯队却一无所能,首场1比4负于西班牙的噩梦足以说明。但在赐予俄罗斯队一个天才之后,上天又怎能如此残酷地对待他们?阿尔沙文没有让最后一场小组赛成为自己的告别赛,而是让俄罗斯队从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这是一场属于他的比赛,所有期待都是值得的。

  语言也许有点苍白,但我依然想用一句话来形容阿尔沙文给我带来的震撼:他的每一次触球几乎都能制造出威胁。这就是阿尔沙文的魔力,他让俄罗斯队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

  阿尔沙文给球队带来的贡献有两方面。其一,他在门前的威胁以及给队友传出的威胁球;其二,俄罗斯队有了精神领袖。相比之下,第二点更为重要。从这场比赛来看,11号西马克是队长,但阿尔沙文才是领袖,在现场的感受特别明显,因为只有阿尔沙文在不停地向队友做手势。1比0领先之后,希丁克也是唯一把阿尔沙文叫到了场边面授机宜。尽管西马克是进攻的组织者,但阿尔沙文才是进攻中唯一的核心,也是俄罗斯进攻的旗帜。

  比赛结束之后,一个细节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俄罗斯大部分场上队员围成了一个圆圈欢庆胜利,但阿尔沙文却孤傲地站在圈外,而且,圆圈内的球员没有一个人来邀请他加入,只有最后换上场的那个小伙子在向阿尔沙文解释自己在最后一次进攻中的失误,而阿尔沙文则是爱理不理。

  也许这就是希丁克不选择阿尔沙文当队长的原因。他不合群,而且傲慢。比赛中还经常能看到,阿尔沙文非常懒,前场的防守和争抢几乎都是19号帕夫柳琴科的活儿。这样一个人自然当不了队长,但“沙皇”又何需队长的虚名?其实,在热身的时候就有异样的感觉,因为阿尔沙文非常“冷”,和队友没有任何交流。退场的时候,阿尔沙文孤零零地落在最后。而另一个10号伊布拉辛莫维奇却热衷于和球迷打成一片,在离场之前把一个球故意踢向了瑞典球迷的看台。但结果又是怎样?阿尔沙文不是能给球队带来激励的人,但却让球队脱胎换骨,这就足矣。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沙文 | 希丁克 | 沙文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