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俄罗斯 > 欧洲杯俄罗斯队动态

1个荷兰人对抗11个荷兰人 希丁克欲再次创奇迹

  2002、2004、2006、2008。不知道这是不是瑞典人的运气,他们已经连续4次在欧洲杯和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面临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了。海盗们有足够的经验来应付这种场面,更何况那边厢的俄罗斯人还都是一群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可结果呢?神奇的希丁克又变魔术了,在输掉首场比赛后连赢两场。于是,对瑞典人来说,2008年的欧洲杯变得和以往不同,拉尔森和伊布拉希莫维奇们只能收拾行囊——回家。

  单前锋?

  26岁的帕夫柳琴科继续在前场游弋,他曾经在小组赛首场以一个漂亮的头球攻破了西班牙门神卡西利亚斯的大门,第二场虽然没有进球,却凭借着一个人的力量搅乱了整个希腊队的防线。但是这一次,他不再孤单——阿尔沙文复出,希丁克放弃了对希腊时的单前锋阵形,4132在攻守两端都如鱼得水。

  瑞典队则继续沿用上一场战西班牙的阵容,有伤的伊布和老将拉尔森担纲锋线。比赛以瑞典人的进攻开场,俄罗斯只能依靠反击来偷袭对方,但是首先开花结果的却是希丁克的球队。第23分钟,阿尔沙文从右路杀出,将球传给安尤科夫,后者助攻帕夫柳琴科射门得分。下半时瑞典队又遭重击,阿尔沙文凌空垫射,比分变成2比0。

  伊布垂头丧气地离开球场,他终于有足够的时间去对付膝盖的伤势了。俄罗斯人则尽情地庆祝胜利,两名正印前锋都有进球,帕夫柳琴科还被天空电视台打了7.5的全场最高分。

  故意输?

  拉格贝克很伤心,从2000年的欧洲杯后他们从未有过小组赛被淘汰的经历,更何况每次他们都能够绝处逢生,已经3次完成了打平即可出线的任务:2002年1比1战平阿根廷,2004和2006年以2比2分别战平丹麦和英格兰。这一次面对看起来比上述3个对手要弱得多的俄罗斯,却干净利落地输了一个0比2,“我很失望,因为在比赛过程中我们没有任何方法来扭转局面,这就是足球。”

  瑞典人认为希丁克在玩障眼法,明知道D组除了西班牙一枝独秀外其他3队都有出线机会,就故意输掉第一场来迷惑希腊和瑞典。但是,他要是肯看看双方的18人大名单的话,就会找到一个更好的理由来为自己辩护。作为本届欧洲杯最年轻的球队,俄罗斯被一群80后的球员所引领,在面对年龄组合更为合理、技术更为出色的西班牙队时,缺少大赛经验的他们以大比分败下阵来。但是当对手换成一群70后时,希丁克的队伍自然以摧枯拉朽的势头将老迈的瑞典队斩落马下。

  灭荷兰?

  俄罗斯人习惯性地把喜怒都写在脸上,萨芬会摔拍子也会调皮地笑。当他们的足球队在过去20年里首次晋级欧洲杯8强之后,所有人都为之疯狂。“我们推倒了瑞典城墙。”《俄罗斯报》撰文说,调笑北欧海盗的防守。

  6月22日,1/4决赛中的对手在瑞士的巴塞尔等着希丁克和他的球队,他们的名字叫荷兰。希丁克曾经率荷兰在1998年打入世界杯半决赛,只是在最后的点球决战中输给了巴西,今年他将站在俄罗斯的教练席前指挥球队和橙衣军团作战。“我们对自己在本次比赛中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在过去的3个星期中年轻人学到了很多东西。不过,这还不够。”希丁克说。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出线,荷兰人已经在策划更大的冷门了。只是他的高调有些让人怀疑,是不是像拉格贝克想象的那样又是一个圈套?

  不管怎样,俄罗斯媒体已经开始推波助澜,“颤抖吧,荷兰。终于等到了这一天,我们对即将到来的决战已经迫不及待了。”一场1/4决赛的确可以变成“决战”,当1个荷兰人对抗11个荷兰人的时候,当1988年欧洲杯决赛上将球攻破俄罗斯球门的巴斯滕率领荷兰队的时候。

  竞报记者葛小倩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阿尔 | 柳琴科 | 拉尔森 | 单前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