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俄罗斯 > 欧洲杯俄罗斯队动态

一飞冲天成俄罗斯新代表 沙皇阿尔沙文引来垂青

   一个新沙皇式的新星在欧洲杯上横空出世。在27岁的泽尼特射手阿尔沙文攻破瑞典队球门、淘汰对手、把俄罗斯队带入八强之时,立即有传闻说,巴萨已经盯上了这位如尖刀般锋利的前锋,这个传闻的后半部有一个幽默的结尾:阿尔沙文很可能对巴萨说“不”,因为如果他去巴萨,他可能将蒙受金钱上的损失——他现在在圣彼得堡泽尼特的周薪比巴萨高得多。

  甚至这个传闻的前半部分都是幽默,但它却从另一个方面透露了俄罗斯足球近年来取得的飞速进步和背后的原因。在足球中,金钱的声音最响亮,东欧球队发出的一些声音通常也会引起英格兰,西班牙和意大利大牌俱乐部的注意,但让这些俱乐部抢购一位东欧球员,给他可观的工资、汽车,并让他感激不尽的日子早已一去不复返了。

  阿尔沙文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当选了俄罗斯淘汰瑞典之战的最佳球员,这场胜利让俄罗斯多年来第一次进入了世界大赛的前八名,他在泽尼特队和国家队一系列比赛的优异表现正在使他成为今年夏天欧洲足球市场上最抢手的球星之一。但是,如果阿尔沙文在新赛季里继续效力于泽尼特队,请不要跌掉眼镜,尽管这个叫泽尼特的小俄罗斯俱乐部直到上赛季前还几乎无人知晓。

  如果,阿尔沙文真的离开了,去了巴萨,那也不是为了钱。因为在泽尼特,阿尔沙文的周薪高达10万美元左右,还不算比赛获胜的奖金。所以,当阿尔沙文在欧洲联盟杯决赛中频频撕开格拉斯哥流浪者队防线的时候,你可以想像到他的银行账户中卢布将如雪崩般翻滚而至。那些卢布,像如今俄罗斯足球中很多的投资一样,都来自石油行业。俄罗斯前总统普京曾温和的、或者其他的方式,鼓励那些从销售国家自然资源中获利的金融寡头们把钱投资到体育里,尤其是足球。这直接导致了俄罗斯足协重金请来了名帅希丁克,而支付希丁克薪水的不是别人,正是切尔希老板亿万富翁阿布拉莫维奇。

  希丁克也几乎从俄罗斯本国联赛中挑选了一支俄罗斯队,几年前仅在欧洲排名第15位的俄超联赛,已迅速上升到了与荷甲争夺第五名的位置。因此,像阿尔沙文这样的球员,并不需要去西欧的俱乐部队挣大钱。阿尔沙文他出生在圣彼得堡,当时还叫列宁格勒,还处于共产党掌控下的前苏联时代。

  “阿尔沙文是一个非常危险的杀手,他能非常迅速地判断出如何出现在最危险的位置,他可以左转,右转,他知道对方后卫在哪儿,他是位非常聪明的球员。” 希丁克说,“你可以看出他能让比赛不同,不仅是以他自己进球的方式,而且他还带动了全队。”本届欧洲杯,阿尔沙文前两场比赛被停赛,淘汰瑞典,阿尔沙文立即显示出了他对俄罗斯队不可缺少的作用。他的进球和领袖作用不仅让瑞典队始料不及,而且也让他们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荷兰人担心不已。

  如果阿尔沙文再能率领队友掀翻正不可一世的荷兰队,他的身价将一飞冲天。但钱却不是问题,因为那些富可敌国的俄罗斯石油公司老板们“拔一根汗毛”,就够那些西欧俱乐部们“喝一壶的”。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沙文 |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