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搜狐体育 > 马术最新动态

奥运资格从"0"到"6" 中国马术飞速增长三大法宝

   “真没想到能拿满六张名额!原来感觉两到三个名额更加现实一点。”6月18日,距离中国马术项目获得六张满额东道主名额足足一个月了,出现在中国马速度大赛新闻发布会上的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成庆仍有点喜出望外。

  也难怪,从未踏进过奥运门槛的中国马术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不但幸运地出线了,还一下子进来了六个人。4月份,盛装舞步运动员刘丽娜率先被国际马术联合会确认,获得了宝贵的奥运资格,不但填补了中国马术运动员的奥运参赛空白,也保证了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全面参赛的目标,意义重大!但刘丽娜的出线只是一个引子,5月,华天(三项赛项目)、李振强、黄祖平、张滨、赵志文(场地障碍项目)相继得到国际马联确认,中国马术队将东道主的六张满额资格尽收囊中。

  是什么因素让中国马术在短短的四年内进步飞速?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成庆感慨良多,他表示,这一成绩的背后,有三大“法宝”在支撑:国家体育总局政策、引导和利用社会企业资金、东道主优势。

  “马术是一个终极项目,很昂贵。制约其发展的最大因素便是资金,有奥运会注册资格的马匹动辄需要上百万人民币,没有强大的资金支持是无法正常发展的。本周期内,国家体育总局给了我们很宽松的政策,比如我们可以派遣省、市、俱乐部选手备战参赛,可以利用社会企业资金为队员购置马匹等。华天和李振强等都获得了企业的赞助。应该说,正是这些政策,从根本上解决了中国马术运动发展的难点。”成庆说。

  当然,东道主的优势也是中国马术运动员获得六张资格的一大原因。尽管有了长足进步,但中国马术毕竟起步较晚,短短几年内,不可能赶上欧洲等传统马术强国。好在,东道主的“近水楼台”,让中国骑手的奥运门槛稍有降低。除华天凭借世界排名获得资格外,其余几名选手基本上都是凭借东道主的最低罚分标准获取奥运会资格的。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庆 | 李振强 | 刘丽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