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 2008美国公开赛 > 群雄争霸

医学专家披露伍兹膝盖伤情 半年内重返赛场无望

    搜狐体育讯 据一位运动医学专家透露,老虎-伍兹在左膝盖做完重建手术后,可能半年至一年的时间内他都不能在球场上参加比赛。世界第一星期一刚刚在多利松南球场夺得了美国公开赛的冠军,让人没想到的是他在两天后便宣布将做膝盖手术,提前结束本赛季,以便让由于双重应力性骨折后的左胫骨可以得到康复。

  “我想他通过这个手术,膝盖可以恢复正常。”在罗切斯特医学中心的迈克尔-麦罗尼星期四向路透社记者透露,他是膝盖伤病的专家。“目前还不清楚他膝盖中其余组织结构是否还有损伤,因此现在还不能完全预测。不过从ACL(前十字韧带)再建学上分析,他应该可以让膝盖得到恢复并重新可以参加比赛。”

  “通常康复时间在半年至一年之间,半年后病人就可以重新参加体育活动,但是如果要完全康复或者让肌肉增强力量,得到平衡或者增强忍耐力,这可能需要等一年左右的时间。”麦罗尼说道。

  伍兹星期三表示11个月前,也就是去年在卡诺斯蒂举行英国公开赛之后,他就感到膝盖韧带疼痛了。伍兹当时没有选择动手术,而是选择了忍痛参加比赛。伍兹克服了所有的困难,在之后参加的13场赛事中取得了10个冠军,而且还一口气实现了七连冠,并在本周夺得他第3个美国公开赛冠军后宣布结束本赛季。

  尽管在多利松举行美国公开赛之前两周,伍兹就遭遇了双重应力性骨折,不过他没有把医生给的休息六周的建议给与重视,而是在多利松去冲击他另一个大满贯冠军。在整个赛事进行期间,伍兹把自己经受的伤痛都处理得很低调,而且还经过延长赛击败了同胞洛克-梅迪亚特,经过91洞的鏖战斩获了自己第14个大满贯冠军。

  虽然伍兹不采纳医生给的建议选择了冒险,不过麦罗尼并不同意这样一种说法。“我可以肯定的是,他们(伍兹和医生)衡量过参赛带来的风险和好处的权重,估计过伤势会有多重。”麦罗尼在电话采访中说,“他只是需要时间,让伤势愈合的重建过程需要时间,试着让肌肉和关节处能受到的横穿力量保持到与平常一样。”

  伍兹在他左膝盖已经动了3次手术了。1994年,伍兹在左膝盖去除了一个良性肿瘤,然后2002年12月动了关节镜手术。在4月中旬美国名人赛获得亚军两天后,伍兹又做了一次关节镜手术以清除一些留在膝盖中的软骨组织。

  伍兹的挥杆速度达到了200千米/小时,这项数据在美巡赛上可以排到榜首了,他自己也很清楚这样左膝盖很容易受伤。在击出额外的距离时,伍兹击球的动作都很受影响,因为他要努力不让挥杆变得软绵绵。

  “打高尔夫膝盖所需要用的力非常大,需要把承受的重量转化为挥杆时候的力量。”麦罗尼解释说,他是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的医学顾问。“在一个星期内你会做无数次这样的动作,随着时间的积累,次数也在不断增加。老虎是一位顶尖的体育运动员,保持着很高的竞技水平,他在关节处所承受的压力非常大。当有人膝盖受伤后,这永远都会有风险,不过我觉得对于他来说这不会产生如此严重的后果。”(小路)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