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俄罗斯 > 欧洲杯俄罗斯队动态

阿尔沙文复出成救世主 俄罗斯击败瑞典晋级八强

  希丁克就是奇迹的代名词,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欧洲杯小组赛D组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希丁克麾下的“北极熊”俄罗斯队以2:0力克只需打平就能出线的“北欧海盗”瑞典,从而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杀入八强,淘汰赛他们将对阵荷兰队。比赛中,前两轮禁赛而没有出场的俄罗斯新星阿尔沙文成为救世主,不仅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还间接助攻了第一球。

  神兵天降

  阿尔沙文成救世主

  此战瑞典因为净胜球占优,只需打平就可以出线,而俄罗斯则必须获胜。但瑞典队头号前锋伊布受伤病困扰,并不在最佳状态,反倒是俄罗斯迎来了头号前锋阿尔沙文,这位效力于新科联盟杯冠军泽尼特队的天才新星,此前因为在欧洲杯预选赛最后一轮对阵安道尔的比赛中吃到红牌,被禁赛两场,主帅希丁克斟酌再三,还是将他带到了欧洲杯上。小组赛最后一战,阿尔沙文终于复出,而俄罗斯队必须拿到一场胜利,正是阿尔沙文报答希丁克信任的时候。

  阿尔沙文没有让人失望,他在前场的冲击带活了俄罗斯队的进攻,使瑞典队一直疲于招架。第23分钟,阿尔沙文在右路得球突破,突然横传中路,跟上的安尤科夫接球后顺势横传,帕夫柳琴科推射破门,这也是他在本届欧洲杯赛上的第二个进球。第50分钟,阿尔沙文反击中分球给日尔科夫,后者带球至瑞典队禁区后横传,阿尔沙文推射远角得手,2:0。此后俄罗斯队依然保持着优势,如果不是对方门将表现神勇,俄罗斯队甚至可以上演帽子戏法。

  再创奇迹

  希丁克现神奇本色

  本来,在这场比赛前,外界一致看好瑞典队出线,因为在此前的四次大赛上,瑞典队都曾遇到打平即可出线的形势,每次都能过关。但有“神奇主帅”之称的希丁克坐镇,瑞典队逢平必出线的神话还是被打破了,在希丁克的带领下,俄罗斯成为了本届杯赛的大黑马。

  在国际足坛,希丁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特别是2002年世界杯上,他率领此前从未在世界杯小组赛出线的韩国队一举杀进四强,举世震惊。此后他到了澳大利亚,又在上届世界杯赛上带领不被看好的澳大利亚队从小组出线,并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险些将最终的冠军意大利队逼入绝境。在那之后,希丁克被急于东山再起的俄罗斯队相中,在欧洲杯预选赛上就创造了淘汰英格兰队的奇迹,使俄罗斯队时隔多年后终于回到了世界大赛上。这次欧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俄罗斯队首战就遭西班牙队血洗,就在人们都认为俄罗斯队将在本届杯赛上一蹶不振的时候,希丁克却带领球队战胜希腊,然后在生死战中力克强敌瑞典队,从而杀进八强,延续了自己只要带队参加大赛必能出线的神奇。可以说,有希丁克在,奇迹就无处不在。

  悲情告别

  瑞典已到大换血时

  在俄罗斯队的奇迹面前,瑞典队的表现让人失望,这支一向以坚韧著称的球队,只要打平就可以出线,在生死战中居然毫无斗志,早早就放弃了出线的希望。

  瑞典队最大的问题在于人员老化,在本届杯赛上,瑞典队是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而俄罗斯队则是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在最后一战中,俄罗斯队就是依靠速度和冲击打垮了老迈的瑞典队。在瑞典队中,永贝里、拉尔森等人都尽显疲态:前者作为瑞典队的队长,场场表现令人失望,几乎没有一脚像样的射门;拉尔森作为一代传奇射手,本已退出国家队,没想到欧洲杯前又被召回,由此可见瑞典队前场的老化程度。作为一支世界二流强队,瑞典队已经沦为伊布一个人的球队,预选赛上,主帅拉格贝克将他开除之后,不得已又将他召回。本届杯赛上,伊布首战几乎凭一己之力拯救了瑞典,次战伊布下场之后,瑞典队溃不成军,最后一战,伊布因伤状态不佳,瑞典队毫无还手之力。显然,瑞典队已经到了大换血的时候。

  本报记者 崔恒亮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阿尔 | 沙文 | 沙文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