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诸强

女排大奖赛美国1-3土耳其 郎平雪藏主力留隐患

[郎平场边指挥 美国女排首战失利]
郎平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14点,世界女排大奖赛日本站率先拉开战幕,对阵双方是美国与土耳其,经过四局的较量,土耳其女排以3-1(28-26、25-16、21-25、25-19)战胜劲敌美国,取得开门红。

  本次比赛美国队主教练郎平的战略是以新老结合进一步完善队伍,该队核心球员15号汤姆-罗根、11号阿莫-桑托斯和5号斯科拉均没有出现在首发的名单中,而是以老将副攻球员2号斯科特和7号博恩、二传4号博格和接应3号哈内夫、自由人6号戴维斯、副攻9号乔茵斯和主攻10号格拉斯为主,年轻队员接应8号巴尔奥萨、副攻19号阿金拉德沃、主攻14号维洛比、18号理查兹和17号二传麦金尼斯将通过大奖赛激烈的对抗,来竞争北京奥会参赛机会。

  自从1983年以来,美国女排与土耳其女排的交手纪录是五胜一负,而最近一次的交锋要追溯到2006年的女排世锦赛,当时美国女排苦战四局,最终以3-1小胜对手。比赛伊始,双方进入状态较快,两队都组织了防反进攻战术,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时,巴西女排以8-7一分优势领先。此后,巴西女排凭借多样化跳发球战术,很快以16-14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美国队的年轻球员在关键时刻连出现发球踩线和下网的失误,她们在24-23率先拿下赛点后被土耳其狂轰乱炸,以28-26实现逆转。

  第二局,一分在手的土耳其女排已经完全活动开手脚,前四个回合美国队一分未得。土耳其女排一攻水平相当高,犀利的进攻能力使她越打越勇,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时,土耳其队以8-2领先。此后,美国女排频繁失误,看来朗平对核心球员15号汤姆-罗根、11号阿莫-桑托斯和5号斯科拉的处理有所欠缺,从这段时间来看,美国女排无谓失误和技术处理上有失水准,第一个技术暂停时,土耳其队以16-9继续前行。美国女排自由人在一传后排防守时出现一个低级错误,队伍信心受到严峻考验。结果,土耳其女排以25-16再下一城。

  从实际能力来看,美国女排拿下这场比赛应在情理之中,雪藏主力锻炼队伍本是一件两全齐美的事,但今天的比赛却真正检测到新老结合的不稳定性。第三局,美国女排殊死一搏,她们在3-6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改写为15-11,这时土耳其攻守兼备,直取三分后将比分差距缩小为14-15。后半程,美国女排表现顽强,场上比分由20-17演变为25-21,美国女排扳回一局。第四局,土耳其队率先发难,四个回合后取得4-0领先。此后,美国女排顽强抵抗,但土耳其队信心更足,该队16-14拿下第二个继续暂停后再次展开新一轮的拼杀,最终土耳其女排以25-19大比分3-1锁定胜局,首站大奖赛开门见红。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土耳其女排进攻环节以60-48领先美国女排,进攻双方10-10不分仲伯。土耳其女排发球环节以6-5占得先机,双方最终成绩为99-86,土耳其在各环节上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加菲猫)

  延伸阅读:20日图集:女排训练很轻松 名嘴宋世雄亮相赛场
       女排新老结合磨炼稳定性 双自由人制对中国不利
       中国女排积极备战大奖赛 张娜状态神勇有望首发
       马寅BLOG魏纪中确认用新球 造型新颖设计防滑
       两大法宝决定女排首战成败 中德双塔对峙成焦点
       出战强敌尽遣主力 陈忠和:巴西实力在中国之上
       陈忠和:奥运目标没有变化 增强实力争取前三名
       发布会陈忠和透露大奖赛目标 直言女排三点不足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桑托斯 | 汤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