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克罗地亚VS土耳其 > 08克罗地亚VS土耳其-克罗地亚动态

N-科瓦奇:欧杯后退出国家队 土晋级有运气成分

    搜狐体育讯 现年已经36岁的克罗地亚队长N-科瓦奇意识到,他在国际舞台上表演的时间已经非常有限了。这位足坛常青树已经决定将在本届欧洲杯结束之后退出国家队。但他不认为在本周五1/4决赛中与其相遇的土耳其会是那个促使他“过早”实现从国家队退役的人。

  “最后一届重大杯赛”

  两支分别来自A组和B组的球队,将在维也纳的恩斯特-哈贝尔球场捍卫他们在小组赛中所取得的荣耀。同时,这场比赛也将决定克罗地亚队的队长N-科瓦奇的国家队生涯是否能继续延续下去。“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有着特殊的乐趣,因为我认为本届欧洲杯是我的最后一届重要赛事了,”他这样对2008欧洲杯官方网站说。“我享受在这里的每一天,而不仅仅是那些比赛。在国家队中有一种特别的氛围——我们感觉互为兄弟。我现在就已经感觉到难过了,因为我知道我将不得不选择从国家队中退役。但这就是生活。我们不得不给年青球员更多的机会。而且我确信他们能够做得同样的好。”

  土耳其的幸运

  依靠自1996年起就代表克罗地亚国家队挣扎南北的丰富经历,这名FC萨尔斯堡的老将比大多数人都更清楚他们的球队可以在欧洲杯上走多远。小组赛三连胜的战绩,使得人们更看好克罗地亚击败土耳其,而N-科瓦奇却不敢苟同。“我们已经击败英格兰两次。还在最近的两年中击败过德国、意大利和阿根廷,但那只意味着我们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他说,“在与捷克人的较量中,土耳其人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了逆转。这充分说明他们能够打败任何对手。也说明了他们是非常幸运的。如果(捷克守门员)切赫不犯错误,那么事情有可能会不同。我确信那不会再发生了。所以我们清楚地知道我们面对的是什么。与他们一样,我们也充满自信。”

  球队的团结

  N-科瓦奇的如此这般强烈的信心,源自克罗尼亚队内球员间难以置信的兄弟般关系。这一点在克拉什尼奇打入同波兰队球门那粒制胜球之后全队球员的反应中体现得淋漓尽致:那粒进球使这位不莱梅前锋在完成双肾置换手术之后的第一个国际赛事进球。“我们的球队象一个人一样呼吸,”N-科瓦奇说,“在一队和二队之间没有很大的区分。我们就是一支球队。这一点在克拉什尼奇进球后便可以看出。我们所有人都从替补席上跳了起来,为他欢呼。我们中的一些人甚至在他进球后哭了出来。我们作为一个球队,作为一个国家紧紧地团结在一起。所有的克罗地亚人民都和我们站在一起。他们给了我们无穷的力量和能量。”

  兄弟情谊

  作为队长,N-科瓦奇也认为,在比赛中他的上场对于全队保持一种积极的情绪起着很重要的作用。超强的个人魅力,是N-科瓦奇在克罗地亚队中所显现出来的。“我是这支球队里年龄最大的球员。我在场上场下都是球队的领袖,”他解释说,“我们有很多球员缺乏国际杯赛的经验。有时,我必须去激励他们,或让他们平静下来。”这名生于德国的克罗地亚中场发电机感到,能与自己的兄弟罗伯特一起参加比赛的感觉非常好。“与自己的兄弟一起比赛是一件非常棒的事,”他说,“我们在俱乐部就曾在一起踢过球,他对我的意义还远不止这些。因为有他在我身后,我总是感觉很安全,很自信。我知道什么都不会发生。”这两名球员希望他们之间的这种兄弟情谊,仍然有机会能够在欧洲杯的下一个比赛周的比赛场上展现出来。(搜狐体育 锡彦)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瓦奇 | 克拉什尼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