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诸强

北仑站巴西女排3-0横扫泰国 咄咄气势示威中国

巴西女排
组图:巴西3-0泰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世界女排大奖赛日本站比赛拉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北仑分站首场比赛中,巴西女排以3-0(25-22、25-18、25-20)击败了泰国女排,轻松赢得开门红。

  在女排大奖赛第一周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将坐阵北仑,依次与德国、泰国和巴西三队交手,由于德、泰两队均为进入北京奥运会,作为女排大奖赛历史上的六冠王,巴西女排将是中国队北仑站的最大对手。

  巴西女排近来状态不俗,在本站赛季之前,她们刚与美国女排进行了三场友谊赛,两胜一负,主教练吉马良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满意这三场比赛的锻炼价值,“这几场比赛达到了我们练兵的效果,具体而言,与美国队的比赛让我们找到了比赛的节奏,所有队员全部上场,并且表现都不错。除此之外,友谊赛也是我们世界女排大奖赛和奥运会备战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本场比赛,巴西女排的主力首发阵容是,4号帕乌拉和12号杰奎琳搭档主攻线,1号瓦莱夫斯卡和9号法比亚娜联袂副攻,主力二传是7号索萨,接应二传是13号谢拉,自由防守队员安排的是2号卡罗林娜。

  面对灵活快速的泰国女排,巴西女排进入状态有些缓慢,第一局比赛,场上比分始终处于胶着状态,巴西没能体现出实力上的优势,面对灵活的对手,自己的快球战术打不出来,对付亚洲矮小球队最有用的武器强攻也铺展不开,倒是被快速、战术多变的对手,屡屡快攻得手,但巴西女排毕竟是当今世界排坛的一大劲旅,实力上高出泰国女排几个档次,最终依靠进攻和拦网上的绝对实力,艰难地以25-22拿下了首局。

  在第二局比赛中,巴西状态大有起色,4号劳拉和13号谢拉的强攻,让泰国女排疲于招架,1号瓦莱夫斯卡和9号法比亚娜联,不仅拦网表现出色,快球也找到了状态。面对找到状态的巴西女排,泰国队暴露出了实力上的差距,能够一时咬住比分,但困于拦网和强攻能力的欠缺,无法将比分反超,最终以18-25输掉了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已失两局的泰国女排抵抗颇为顽强,6号奥努玛发挥出色,比分一直僵持到了16平,之后,巴西女排突然发力,强攻同三位号的突破相结合,很快拉开了比赛,最终以25-20拿下了这一局,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15分钟,巴西女排以3-0大胜泰国女排,赢得了开门红。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莱 | 谢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