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土耳其神奇意大利幸运 欧洲杯小组赛“七宗最”

  随着俄罗斯队拿到了八强的最后一张入场券,欧洲杯小组赛尘埃落定,接下来将开始淘汰赛的争夺,分别是葡萄牙对阵德国,克罗地亚对阵土耳其,西班牙对阵意大利,荷兰对阵俄罗斯。本报对小组赛阶段进行了盘点,评选出了小组赛的“七宗最”。

  ■最佳球队

  获得者:荷兰

  虽然西班牙和克罗地亚与荷兰一样,都是小组赛三战全胜,但前两者的含金量却无法与荷兰相媲美。荷兰从“死亡之组”中率先突围,而且对阵世界冠亚军意大利和法国,都是以三球大胜。最后一战对阵实力不俗且志在出线的罗马尼亚,荷兰在更换了九个主力的情况下,依然以两球完胜,不仅让人看到了其强大的实力,而且捍卫了公平竞赛的精神,而且荷兰的进球美轮美奂。

  ■最差球队

  获得者:法国

  跟荷兰队相比,法国队的表现简直是一种耻辱。作为本届欧洲杯开赛前的夺冠第二热门,法国队对阵荷兰惨败而归,对阵意大利也是净负两球,最后三战仅取得一分出局。当然,多梅内克也可以找理由,比如队长维埃拉开赛前就受伤无法上场,比如生死战对阵意大利时,开赛不久核心里贝里就受伤下场,然后又被判了点球加红牌,但无论如何,法国队这次的表现的确是糟糕透顶。

  ■最惊喜球队

  获得者:克罗地亚

  很难想到,克罗地亚竟然能三战三胜,力压头号夺冠热门德国队,以小组第一出线。虽然在预选赛时,克罗地亚就曾两胜英格兰而名声大震,但还是很少有人看好他们在本届欧洲杯的前景,首战艰难击败奥地利后,克罗地亚突然进入了状态,完胜德国让人看到了他们的超强实力。

  ■最神奇球队

  获得者:土耳其

  首战完败于葡萄牙,土耳其一度被认为是A组的鱼腩。但没想到,从第二战开始,土耳其连续创造奇迹:对阵瑞士,星月军不仅上演逆转,而且在最后一分钟进球;对阵捷克,土耳其更是在后三分钟内连进两球,上演了不可思议的超级逆转。如果能击败克罗地亚,土耳其人的奇迹还将继续。

  ■最倒霉球队

  获得者:瑞士

  作为东道主,瑞士队本来是小组出线的大热门,而且连赛程也已经做了周密的安排。没想到造化弄人,瑞士队首战就折了头号前锋弗雷,攻击力大受影响,对阵捷克,瑞士队有不少机会,却无法破门。对阵土耳其,瑞士队同样是创造了大量的破门良机,却只打进了一球,而且还在最后时刻被图兰的折射破门,第一个被淘汰出局,真是倒霉透顶。

  最幸运球队

  ■获得者:意大利

  如果只看第一场比赛,意大利或许可以竞争最不幸球队,范尼的疑问进球使他们早早陷入了被动。但此后两战,意大利人的运气来了,先是对阵罗马尼亚的最后时刻,点球专家穆图的射门被布冯扑出,从而保住了一分,最后一战,法国队核心里贝里早早受伤,阿比达尔被红牌罚下,意大利轻松取胜。荷兰人也很帮忙,击败了罗马尼亚,意大利人九死一生。

  ■最坚韧球队

  获得者:俄罗斯

  希丁克的球队总是韧性十足,这次俄罗斯也不例外。首战惨败给西班牙,俄罗斯队几乎被逼进绝境,但次战对阵希腊,俄罗斯很快从阴影中走出。最后一战对阵强敌瑞典,俄罗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两球完胜,力压瑞典出线。希丁克命硬,瑞典人只能叹息命运不佳。本报记者 崔恒亮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