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克罗地亚VS土耳其 > 08克罗地亚VS土耳其-克罗地亚动态

完美风暴并非完美结局 小组全胜却难最终捧杯?

    搜狐体育讯 本届欧洲杯小组赛中共有三支球队以小组赛全胜的成绩进军八强,分别是克罗地亚队、荷兰队与西班牙队,这些球队自然对于本队进军欧洲杯四强充满了信心。但是纵观整个欧洲杯历史,如果一支球队想要获得最终的胜利,那么在小组赛中“适量丢分”并不是一个不好的选择。

  1984年的欧洲杯上,作为东道主的法国队在小组赛中取得了全胜并且最终捧杯。但是自从那以后欧洲杯扩军至16支参赛队伍以来,没有一支小组赛上获得全胜的球队能够登上欧洲之巅。2000年欧洲杯上,在最后进入四强的意大利、荷兰、葡萄牙以及法国队的这四支队伍之中,只有法国队没有在小组赛中全取九分,但是最终捧得金杯的却恰恰是高卢雄鸡。上届欧洲杯中,小组赛中三战全胜的捷克队在半决赛中被后来的冠军希腊队淘汰出局。

  上届冠军希腊队实际上是排在东道主葡萄牙队之后以A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现的,但是他们不论在小组赛中还是最后的决赛场上都击败了葡萄牙队,完成了“双杀”。其实小组次席是一个相当不错的位置,2000年的法国队,1992年的丹麦队和1988年的荷兰队也是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淘汰赛并且最终捧杯的。

  足球是无法预测的运动,就像希腊队在四年前完成的那样,而这也正是这项运动的魅力所在。

  

  (搜狐体育 萨满祭司)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