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自由人张娜伤愈归来 陈忠和:希望她仍是不死鸟

  “不死鸟”这个绰号是女排自由人张娜的专用名称,以此比喻她坚忍的防守特点。今晚7时30分,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中,我们就将再次看到昔日世界最佳防守球员、绰号“不死鸟”张娜重新复出,这是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打出的最后一张王牌。

由于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中,中国队防守和一传不佳,陈忠和希望张娜的复出能改善这一状况。

  自从颈椎做完手术后,张娜还一直没在国际正式比赛中亮过相,但她在一传和防守上的稳定性,让陈忠和一直没忘记她。这位因防守出色而被人称做“不死鸟”的自由人,是中国女排最后一道防线,同时张娜性格外向,她的鼓励与呐喊,也能在关键时刻鼓舞全队士气。

  “目前张娜的状态非常好,她将在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的比赛中获得更多的比赛时间。”陈忠和说,“世界女排大奖赛将是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国际大赛,因此我们对这次比赛高度重视,作好了充分准备。征战世界女排大奖赛的中国女排仍是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队中有6个参加过上届奥运会的成员,也有6个新人。从前不久结束的瑞士比赛看,我们波动还比较大,此外冯坤、赵蕊蕊也没恢复到最佳状况,所以这次大奖赛的主要目的就是进一步磨合阵容,调整状态。”

  张娜的复出意味着征战过雅典的所有伤员全部复出,这是中国女排近4年来人员最齐整的一次,但陈忠和说:“虽然阵容齐整,但缺点是不稳定,默契程度不高,全队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在一些细节上存在明显漏洞。当前,全队的主要任务是磨合,几员复出老将则要通过比赛重新找到比赛感觉。”

  本报记者 孔 宁 J087

  中国女排对阵表

  6月20日 19时30分

  中国VS德国(CCTV5)

  6月21日 15时

  中国VS泰国(CCTV5)

  6月22日 18时30分

  中国VS巴西(CCTV5)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娜 |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