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葡萄牙队 > 欧洲杯葡萄牙队动态

4战1球黯然出局 世界最佳球员难寻俱乐部风采

  4战仅进1球,C罗淘汰赛在2:3负于德国后黯然离场。新华社记者 徐金泉摄

  新华网瑞士巴塞尔6月19日电(记者李丽、潘治)一天之前,他同德国队门神莱曼和队长巴拉克打嘴仗打得不亦乐乎。开球前,他跟队友一起勾肩搭背高唱葡萄牙国歌唱得充满信心。赛后,他没等队友一起向球迷致意就率先独自离场,走得落寞寂寥。

  克里斯蒂安·罗纳尔多,这位顶着“世界最佳球员”的光环来到瑞士和奥地利的葡萄牙超级明星、曼联首席射手,以4场比赛一个进球就结束了他本该是众望所归的欧锦赛演出。


  等待他的依然是锦绣前程,曼联和皇马,两大豪门都敞开门紧着他挑。但他在欧锦赛首场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失色表现,使得这名23岁的天才同“世界最佳”头衔之间的纽带,突然松散了一些;对他转会的砝码,也只会减轻而非加重。

  在16支队伍开赴阿尔卑斯山怀抱之前,C.罗纳尔多就被预制为2008年欧锦赛的“风向标”,占据各大报纸头条。原因是不言而喻的,上赛季他为曼联踢进了42个球,破了贝斯特的纪录成为老特拉福德的新传奇,并为曼联夺得英超和欧冠联赛双冠军立下汗马功劳。

  欧锦赛开赛后的小组赛中,C.罗纳尔多用一个进球、两次助攻帮助葡萄牙队3:1大胜捷克队。一切似乎都顺风顺水,然而在最关键的一场比赛中,C.罗纳尔多哑火了,葡萄牙队2:3被德国队踢回家。

  葡德之战因为C.罗纳尔多和莱曼及巴拉克在英超的敌对关系变得更加有火药味。阿森纳队门将莱曼赛前表示自己知道阻挡C.罗纳尔多的诀窍,C.罗纳尔多的反应是嘲笑——“我记得自己多次攻破过他防守的大门”。事实证明,说大话的人不是莱曼。

  C.罗纳尔多被弗雷德里希压制得很难受。当然他仍有屈指可数的几次闪光点,其中包括他在第四十分钟的射门促成了戈麦斯的补射建功,以及在上半场补时的一次划门而过,但他终于无法成就一个力挽狂澜的英雄形象。

  这场四分之一决赛也被媒体标榜为“C.罗纳尔多-巴拉克之战”。事实证明,赢家不是C.罗纳尔多。

  看似懒散的巴拉克在攻防两方面都有效地发挥了作用,自己攻进一球并策划了首个进球。同时,整场位置拖后的他同样构成了德国队防线的第一道屏障。当克洛泽第二十六分钟跃起头球为德国队贡献第二个进球时,克·罗纳尔多就在旁边袖手旁观。也许因为太习惯进攻的角色,他没有意识去防守。

  C.罗纳尔多习惯性的大赛“怯场”早有苗头。在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中,他射失了一个点球;在决赛的互射点球中,他依然不中。而他在英超对阵强队时的纪录,也并不值得夸耀。

  这正是为什么他可以成为欧锦赛最受女性欢迎的偶像级明星,却还达不到一个领袖级别的原因。

  本场比赛后,德国足协在其官网上一篇题为《弗雷德里希战胜C.罗纳尔多》的文章中说,右后卫弗里德里希和他的后防同伴们,如今可以认定,号称世界上最好球员的C.罗纳尔多没有想像中优秀,因为他是失败者。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巴拉克 | 莱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