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桑巴众大将缺席闷平阿根廷 巴西队也有"更年期"

  有伤的卡卡忙着照顾老婆生孩子,同样有伤的小罗昨日高坐看台,巴西队的“更年期综合征”因此更加明显。昨天在世界杯预选赛0∶0闷平阿根廷,巴西队排在南美区第四,再没有比这更让人郁闷的事了。

  邓加到底在想啥

  执教巴西这样的队伍,也未必是一件幸事。

昨天在主场贝洛奥里藏特,巴西队主教练邓加就遭遇了全场球迷的嘘声与怒骂。

  有一千个巴西球迷,就有一千种理想的首发阵容。邓加的排兵布阵在赛后被广泛证明值得商榷。比如邓加用阿德里亚诺顶替法比亚诺,看重的是阿德在2004年美洲杯决赛和去年联合会杯上的“抗阿经验”。为了弥补阿德、罗比尼奥和前腰巴普蒂斯塔身后的空当,邓加配备了三名防守型中场米内罗、席尔瓦和安德森,力图维持攻守平衡。可惜,邓加的布局没有显示出威力。阿德如今的状态与他的腰围成反比,这位刚刚重返国家队的前锋与队友缺乏默契。第25分钟,阿德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一脚射门推到门将阿邦丹谢里身上,错失了黄金般的机会,把坐在看台上的穆里尼奥急得够呛。巴普蒂斯塔倒是立足于拼,不过这位猛张飞与全队的风格有点格格不入。罗比尼奥的技术足以炫耀,可惜这位边路天才还缺少压阵的风范。同样被邓加赋予众望的迭戈也找不准状态,中场时就被失去耐心的邓加换下。

  军中确实没将才

  邓加在中场休息时的苦口婆心丝毫没有见效,巴西队在下半时的表现更加疲软。除了频繁上演的失误,就是错漏百出的带球。最后15分钟,巴西球迷都愤然起身,用“驴子”来怒斥邓加的队伍。 如今的邓加日子一点都不好过。他的队伍刚刚在友谊赛0∶2输给委内瑞拉,在世界杯预选赛0∶2输给巴拉圭。昨天主场被阿根廷逼平,巴西队已经是三场不胜。这是巴西队继2001年联合会杯、世界杯预选赛和美洲杯以3个0∶1输球之后,7年来又一次连续在3场国际比赛不进球。在世界杯预选赛的最新积分榜上,排在第四的巴西队比暂列第一的巴拉圭少了4分。

  缺少了罗纳尔多这样管用的前锋,邓加实在难为无米之炊。他昨天尝试了法比亚诺、阿德里亚诺、帕托,都没能盼来进球。之前的5场预选赛,司职中场的卡卡和小罗总共在4场比赛中打进8球。不过,卡卡有3个进球来自远射,而不是老一代巴西球迷耳熟能详的小禁区前封杀。小罗与卡卡因故缺阵之后,巴西队就陷入进球荒。邓加只能寄希望于阿德早日身心健康,帕托和乔这些新一代早日成才,才能走出目前的“更年期”。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加 | 卡卡 | 阿德里亚诺 | 巴普蒂斯塔 | 罗比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