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土耳其 > 欧洲杯土耳其队动态

欧洲杯"黑马"碰上"逆转王" 土耳其自信笑到最后

  明天凌晨的第二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小组赛两场先后逆转瑞士、逆转捷克惊险晋级八强的土耳其,将和小组赛三战全胜、甚至把德国队都斩于马下的黑马克罗地亚遭遇。面对这样一场遭遇战,高调的克罗地亚和低调的土耳其足以引起所有人的关注。

  土耳其

  我们会笑到最后

  土耳其人需要在维也纳的足球场上征服克罗地亚人时,他们能取得成功吗?其实无论胜负,以土耳其主帅特里姆的性格来说,土耳其即便是倒下,也是充满斗志的姿态。

  第二场小组赛逆转瑞士、第三场小组赛逆转捷克,土耳其进入八强的过程充满了惊险和刺激。不过这样跌宕起伏的过程,给土耳其人带来了更加强烈的信心。尽管要面临大面积减员的不利局面,尽管对手是三战全胜的克罗地亚,但特里姆和他的土耳其并没有失去信心。

  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特里姆表示,自己办公室里挂着一幅字,写的是“谁能知道我们将到哪里”。对于即将来临的四分之一决赛,特里姆并没有因为土耳其晋级比克罗地亚更艰难而妄自菲薄,“我想我们处在一个上升的过程中,我了解克罗地亚,他们进入状态很早,但笑到最后的会是我们。”特里姆说,现在的土耳其已不再惧怕任何球队。

  不怕对手,却会怕自己,这就是土耳其。特里姆首先要对付的是球队减员问题,队长埃姆雷能否出战还是未知数,门将沃尔坎和中场球员奥雷利奥停赛已经注定。对于门将沃尔坎,特里姆有现成的答案,老将鲁斯图到时将回到土耳其门前。至于中场如何安排,特里姆却不想提前透露。两个逆转的功臣图兰和尼哈特不可避免地引起媒体的关注,对前者,特里姆骄傲地说:“我早就说过,这次欧洲会诞生一个巨星,名字叫做阿尔达·图兰。”而关于前两场小组赛都没能进球的尼哈特,特里姆透露自己在赛前对他说的话:“我对你充满信心。”

  进入八强后,土耳其将驻地从瑞士的尼翁搬到了奥地利的克莱姆斯,为的就是节省旅途的周折。只是不知道即将与克罗地亚遭遇的土耳其,还能在奥地利留多久呢?

  本报奥地利今晨专电

  比利奇

  我们能创造奇迹

  克罗地亚队本来就已经充满激情,他们的主帅更是激情四溢。昨天,心情格外好的比利奇带着自己的爱徒“肾斗士”克拉什尼奇参加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他高调宣称,球队已经距离半决赛越来越近了,他们将继续创造奇迹。

  “我们距离半决赛越来越近了,土耳其虽然奇迹般地战胜了捷克,我们也同样是能够创造奇迹的球队。我们队目前已经达到最佳状态,完全可以击败任何对手。”比利奇说。为克罗地亚在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打进惟一进球的克拉什尼奇也兴奋地说:“进球的那个夜晚太美妙了,我要感谢上帝,更要感谢我的教练,我把进球献给他们。谁也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

  本报奥地利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陈赢 李立 J148 J080

  克罗地亚

  重赏高调出征

  作为第一支以三战全胜战绩进军八强的球队,克罗地亚人有足够的理由骄傲。毕竟,小组赛最后一轮以逸待劳的他们,等来的是最后一轮跟捷克人苦苦鏖战后的土耳其。更何况,克罗地亚足协已经为球队许诺了高额奖励。正是这些理由,让克罗地亚以一副高调的姿态出征维也纳。

  尽管轮换了大部分主力球员,克罗地亚还是在与波兰队的比赛中取得了胜利,狂人主帅比利奇不忘炫耀一下:“现在人们都知道克罗地亚有多强大了吧!”这样夸海口的结果竟然是获得了奥地利媒体的支持,《纪事报》认为:“克罗地亚的实力远比人们想象的更强。”面对即将来临的四分之一决赛,比利奇高调地表示,“我们距离半决赛越来越近了,土耳其虽然奇迹般地战胜了捷克,我们也同样是能够创造奇迹的球队。我们队目前已经达到最佳状态,完全可以击败任何对手。”

  不过克罗地亚也并非完全高枕无忧,据队医巴赫提亚莱维奇透露,上场与波兰比赛受伤的后卫克内热维奇,有可能因伤缺席欧洲杯的剩余比赛。“目前来看,克内热维奇的膝盖扭伤程度比较严重,需要观察几天。”主教练比利奇得知这个消息后非常失望,“这是个太差的消息了,我希望他能尽早恢复,他是我们队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好在中前场人员配置上,克罗地亚仍旧可以排出主力阵容,这也让志在进军半决赛的比利奇多了几分信心。

  据了解,为了奖励克罗地亚进入八强,足协主席马尔科维奇专程到前线看望球队,并送来了200万欧元的奖金。更具诱惑力的是,马尔科维奇承诺,一旦克罗地亚战胜土耳其进入半决赛,那么足协还将为球队颁发450万欧元的奖金。如今的克罗地亚,似乎已成为重赏之下的勇夫了。本报奥地利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陈赢 李立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