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诸强

女排大奖赛日本3-0胜哈萨克 栗原惠立下头等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世界女排大奖赛日本站的比赛拉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一场较量中,东道主日本女排3-0(25-17、25-13、25-23)轻松击败哈萨克斯坦队,栗原惠和高桥美雪一共拿下30分,为日本队取胜立下汗马功劳。

  本场比赛日本队的主力首发阵容是:1号栗原惠、2号多治见麻子、3号队长竹下佳江、5号高桥美雪、7号杉山祥子、12号木村纱织。最佳二传手竹下佳江依然是日本女排不可或缺的核心,35岁的多治见麻子曾经参加过1992年和1996年的奥运会,栗原惠曾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本场比赛日本女排能否取胜,还得看老将的发挥。

  首局比赛开始,日本队一传以稳为主,三个回合后就取得3-0的领先。随后哈萨克斯坦利用四号位强攻得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时,日本女排以8-6取得领先。随后东道主日本队依靠强攻频频拦网得分,该队二传在第二下传球时总能够起到出奇不意的效果,结果日本女排以25-17取得第一局胜利。

  第二局,日本女排四号位拦网以及治见麻子凌励的快攻帮助主队以8-2的大比分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此后,哈萨克斯坦糟糕的一传让她们的进攻彻底崩溃,再加上日本队的拦网有所加强,第二个技术暂停时,日本女排以16-9占据绝对的优势。后半程,日本女排越打越顺,该队二号位和四位能攻善守的特点完全爆发出来,哈萨克斯坦一号球员茹科娃快攻命中率不高,结果,日本女排以25-13再下一城。

  第二局开始,哈萨克斯坦调整战术,对她们而言,这一局能否取胜将决定着本场比赛的最终归属,皮尤洛娃和安娜巴耶娃在场上的奔跑和进攻能力让人佩服,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时,哈萨克斯坦以8-7领先。中局阶段,日本女排多样化的跳发球技术迅速抑制住对方二、四号位,场上比分由16-14演变为23-23,此时日本女排前后排结合,哈萨克斯坦不攻自破,最终日本队以25-23大比分3-0锁定胜局。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日本女排进攻环节以50-38领先哈萨克斯坦,拦网方面日本6-5占得先机,发球环节战成4-1,日本队优势非常明显,双方总成绩为75-53,日本在各环节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加菲猫)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栗原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