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荷兰VS俄罗斯 > 08荷兰VS俄罗斯-荷兰动态

优雅巴斯滕PK神奇希丁克 荷兰足球大帅精彩对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荷兰队与俄罗斯的2008年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将打响。荷兰队的主帅是19988年的欧洲杯传奇巴斯滕,而俄罗斯的主帅也是荷兰籍传奇教练希丁克。这两位传奇教头的相遇势必引起媒体的极大关注。

  61岁的希丁克率领的俄罗斯队在不被看到的情况下,从被西班牙羞辱的阴影中走出来,在战胜希腊和瑞典后闯进了八强。而42岁的巴斯滕则率领橙衣军团狂扫2006年世界杯冠亚军意大利和法国,一路高歌猛进挺进八强。在近几年里,巴斯滕和希丁克很少有直接碰面的机会,在巴塞尔的圣雅科布公园球场的对决是两位荷兰人作为主教练的第二次交手。

  巴斯滕与希丁克作为主教练的第一次交锋还要追溯到2006年世界杯前夕。当时的希丁克是澳大利亚队的主帅,他率领澳洲袋鼠同荷兰队在鹿特丹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结果两队1-1握手言和。

  1988年,希丁克率领荷甲劲旅埃因霍温闯进了欧冠决赛,并通过点球大战战胜本菲卡,成就了三冠王的伟业。一个月后的慕尼黑,荷兰射手巴斯滕在同前苏联的欧洲杯决赛中,一脚近乎零度角的凌空抽射震惊世界,并帮助橙衣军团捧起了德劳内杯。这也是荷兰在世界大赛上的第一座,也是唯一的一座冠军奖杯。

  对希丁克而言,执教埃因霍温的成功使得他有了执教费内巴切、瓦伦西亚以及皇马等俱乐部球队的经历。1995年希丁克正式成为了荷兰队的主教练。而在同一年,年届30的巴斯滕因为脚踝的严重受伤,不得不提前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与效力了8年之久的AC米兰说再见。巴斯滕离开了赛场,而希丁克则成就了自己在国际足坛的“神奇”,他率领荷兰队和韩国队分别在1998年和2002年的世界杯上闯进半决赛。在神奇的韩日世界杯后,希丁克回到了埃因霍温,在他执教的四年里,荷甲劲旅又夺得了多个国内冠军,包括一次双料冠军。

  2003年,巴斯滕以阿贾克斯预备队教练的身份重返足坛。一年后,他从阿德沃卡特的手中接过了荷兰队的教鞭,并与足协签署了4年的合同。从一开始,巴斯滕的任务就很明确,那就是夺取08年欧锦赛冠军。而与在此时,巴斯滕看着希丁克率领的澳大利亚被意大利挡在了世界杯的八强之外,而他率领的荷兰队也与八强无缘。随后,希丁克接过了俄罗斯的帅印。

  在欧洲杯的预选赛阶段,荷兰队曾因打法问题而陷入困境,但巴斯滕及时地解决的了这些问题。而希丁克则很好地阐释了他“幸运的古斯”的外号,帮助俄罗斯挤掉英格兰,闯进决赛圈。

  有趣的是,就在今年年初,荷兰电视台还曾传出爆炸性新闻:指出即将回归阿贾克斯的巴斯滕、巴萨的教父克鲁伊夫以及神奇教练希丁克将共同撑起阿贾克斯江山,效仿拜仁三巨头的模式,令昔日的荷甲豪门重返光荣之旅,遗憾的是这段新闻最终不了了之,否则将不失为荷兰乃至世界足坛一桩佳话。

  6月21日恰好是荷兰队在欧洲杯半决赛2-1战胜西德,报1974年世界杯决赛被对手击溃的一箭之仇的20周年纪念。进步观周六的比赛希丁克非常希望俄罗斯能够晋级,但他或许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的同胞巴斯滕率领橙衣军团一路过关斩将,骄傲地捧起德劳内杯。

    (搜狐体育 翔宇)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