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陈招娣:中国发球失误应避免 进攻保守一度失分

中国女排
组图:中国女排3-1德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晚上,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比赛展开激战,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最终以3-1击败德国女排。作为比赛的解说顾问,中国体育界的第一位女将军、有着“独臂将军”之称的原中国女排运动员陈招娣对比赛进行了如下点评: >>这场比赛女排表现如何?

  中国队在今天比赛开始后,网前一度有些混乱,而德国队则趁机利用强攻给中国队以压力,她们的快攻打得很有激情。局中,中国队始终不能很好的控制局面,主要原因还是在于二传和攻手之间的配合还是不够默契,总感觉在节奏上没有完全一致,这也直接导致了对方能够在关键时刻把比分扩大。

  从第二局开始,中国队明显加强了拦网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进攻发挥的也不错,而美中不足的是,中国队为了破坏对方一传,有 意识加强了发球威力,但发球的失误太多了,这也说明队员还没有完全在心态上放开。直到第三局,中国队才真正进入了状态,先是赵蕊蕊的发球给了对手很大压力,紧接着在进攻上中国队也比较清楚,节奏把握很到位,这也给对方制造了压力,直接造成了德国队进攻打不出来。第四局,中国队在开局阶段一传不够稳定,造成了接连丢分,同时在进攻中也一度有些保守了。

  3-1拿下德国队,通过本场比赛中国队初步实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几乎所有的主力都上场有了锻炼机会,同时在第一局不顺利的情况下,比赛的起伏也给中国队适应比赛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另外在今天中国队的进攻中,特别是快攻特点也基本打出来了,各种战术得到了充分练习。应该说,今天中国队的发挥是比较正常的,比赛所暴露出来的问题也正是中国队现在急待改进的,一个是发球失误太多,还有就是在拦防不顺的情况下球队还应该学会如何更快的扭转局面,只有这样,中国女排才能通过积极的热身打好奥运会。(搜狐体育 秦木)

  

  延伸阅读:中国女排3-1逆转取胜德国 大梅蕊蕊双星闪耀
       神勇赵蕊蕊获主帅表扬 高妹自言困境中自救方式
       中国女排副攻双塔几近完美 扣球命中率难负众望
       拦网进步频掀进攻风暴 赵蕊蕊适应快展特有价值
       王一梅重炮发威取21分 完美主攻需解决三大问题
       评分:久疏战阵张娜有差距 蕊蕊令对手防不胜防
       技术统计发扣拦全面占优 女排首胜难掩失误不足
       陈招娣:中国发球失误应避免 进攻保守一度失分
       技术统计:王一梅独得21分 中国队29次失误堪忧
       陈忠和透露张娜奥运优势 老将兴奋08国际赛首秀
       组图:中国女排暴扣打垮对手 张娜复出赛场舞步
       直播实录:冯坤精彩二传指挥全局 蕊蕊重扣制胜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