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评分:久疏战阵张娜有差距 蕊蕊令对手防不胜防

中国女排
组图:中国女排3-1德国

    搜狐体育讯 女排大奖赛第一场,中国女排不出意料地战胜了德国女排,四局比分分别是19-25、25-19、25-11、25-21。纵观全场比赛,王一梅和赵蕊蕊发挥最为出彩,张娜复出表现一般,而杨昊的状态堪忧。

  王一梅:8分,全场比赛共得21分,是中国队本场比赛获胜的最大功臣。第一局比赛后半局几次进攻没有注意进攻线路,结果连续被拦,第二局比赛开始重扣和轻打相结合,5平以后连续三次进攻得分为中国队稳住了阵脚,拦网也发挥出了自己的优势,将对方副攻手苏斯奇克和福斯特的背飞完全封死。但第四局几次被拦和失误以及全场比赛多次发球失误,说明她尚需磨练。

  赵蕊蕊:8分,全场比赛共得17分,第一局拦网尚不够得力,第二局10平以后,她和队友配合连续三次拦网得手,有效地扼制了对手的进攻势头并将比分拉开。进攻方面第一局由于和冯坤配合不够默契而出现了几次失误,后面几局她的进攻成功率极高,令对手防不胜防。在发球方面也有闪亮发挥,第三局她的发球使对方连续一传不到位,连卡对方七分,使得中国队赢得了8-0的梦幻开局。

  李娟:7.5分,第一局进攻较软,吊球过多。第二局开始她的进攻速度很快,平拉开连连得分,重扣和轻吊成功率很高,第四局在双方比分胶着时进攻连续得分将比分拉开。前两局发球较为保守,第三局开始发球连续破坏对方的一传。一传的表现中规中矩,失误少但不够积极。

  薛明:7.5分,第一局面对福斯特的高拦网几次被拦,但后面越打越好,不但三号位的快球频频得分,而且以往较为薄弱的二号位背飞的成功率也颇高。第三局一开始出色的高拦网令对方一度进攻打的很出色的希佩进攻连续受阻而不得不被替换下场。

  周苏红:7分,对方为破坏她的战术进攻,多次将球发给她接,她的一传时好时坏,到位率不够理想。进攻方面她的战术进攻一度被对手连续拦死,但后两局进攻成功率很高。防守发挥比较出色,后三局多次防起对方的重扣,为防反创造了机会。

  冯坤:7分,第一局比赛与队友配合不够默契,战术进攻接连被拦,第二局改由主攻突破取得成功,二三号位的战术进攻也因此得以解放,不愧为经验丰富的二传手。防守积极而稳健,体现了出色的基本功,但传四号位主攻手的调整传球出现了几次不应有的失误。

  张娜:6.5分,比赛伊始,久疏战阵以后显得有些不够适应,一传出现了连续的不到位和失误,但后三局一传总体发挥稳定,防守重球略有欠缺,但第三局末段防起一个对方面对空网的重扣使人又依稀看到了昔日“不死鸟”的风采。

  魏秋月:6分,第四局替补上场,传球出现了几次传球不到位,速度也显得略慢,与赵蕊蕊出现了一次配合失误,但情绪并没有受到影响后面发挥比较稳健。

  杨昊:5分,状态堪忧。第二局替补上场,发球失误,两次一传一次直接接飞一次不到位,最后不得不让李娟后撤接一传。第四局替补上场两次一传到位,体现了老将良好的心态。

  (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延伸阅读:中国女排3-1逆转取胜德国 大梅蕊蕊双星闪耀
       神勇赵蕊蕊获主帅表扬 高妹自言困境中自救方式
       中国女排副攻双塔几近完美 扣球命中率难负众望
       拦网进步频掀进攻风暴 赵蕊蕊适应快展特有价值
       王一梅重炮发威取21分 完美主攻需解决三大问题
       评分:久疏战阵张娜有差距 蕊蕊令对手防不胜防
       技术统计发扣拦全面占优 女排首胜难掩失误不足
       陈招娣:中国发球失误应避免 进攻保守一度失分
       技术统计:王一梅独得21分 中国队29次失误堪忧
       陈忠和透露张娜奥运优势 老将兴奋08国际赛首秀
       组图:中国女排暴扣打垮对手 张娜复出赛场舞步
       直播实录:冯坤精彩二传指挥全局 蕊蕊重扣制胜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福斯特 | 王一梅 | 张娜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