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拦网进步频掀进攻风暴 赵蕊蕊适应快展特有价值

中国女排
组图:中国女排3-1德国

    搜狐体育讯 在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赛区的首轮比赛中,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最终以3-1取胜德国女排。“高妹”赵蕊蕊不负众望,通过发球给了对手很大压力,拦网能力显示出不小的威力,最后通过重扣帮助中国队制胜,成为场上的焦点人物。

  作为中国女排名将赵蕊蕊经历了伤痛,凭借自己130多天的顽强努力终于到奥林匹克大家庭和队友们团聚了。在瑞士精英赛上,因伤久别赛场的赵蕊蕊出现在了比赛场上,并表现出了良好的身体状态,这对中国女排是很大的鼓舞。当然,就个人发挥和与队友的配合而言,赵蕊蕊的状态还难称出色,至少与球迷的期待有一定差距。

  不少球迷对赵蕊蕊的复出充满期待,当然也有冷静分析: 她能恢复到最佳状态的, 运动巅峰期是不是过去了. 确实, 赵蕊蕊差不多快四年没有正式打过一场比赛,她的体力还有场上的意识和感觉能恢复到以前的状态吗,现在离08奥运会时间不到两个月了。

  就本场比赛来说,赵蕊蕊给了成分的理由让球迷相信她:较之瑞士精英赛,她的的有效拦网进步好大;她的威慑力已经卡对方好多轮了;赵蕊蕊牵制能力太强了,即使在德国队全队都是跳飘,威胁还是挺大的情况下;显示出全能球手的魅力。

  作为中国女排的“第一高度”,在2003世界杯的技术统计排名上,赵蕊蕊的扣球列第一,拦网列第二,得分列第六,拥有1米96的身高,扣球出手点高,同时又擅打快球,拦网能力也很出色。那个时期的赵蕊蕊最可怕,也就是现在常被球迷称之为她的巅峰期。当然,目前的赵蕊蕊与巅峰期还有不小的差距, 需要进一步的提高,当然这里面也包含配合方面的能力。

  赵蕊蕊于中国女排的价值在于一扣一栏,时间差扣球百发百中,十分惊人!有了她,前排如有神助。最关键的人物二传手冯坤也伤愈,重拾状态,战术组成率于二传手排行榜遥遥领先。冯坤、赵蕊蕊的双人拦网颇具威胁,如果两人的配合再好一些,中国女排的网上实力将得到进一步增强。

  从首发阵容来看,赵蕊蕊和薛明以双塔的形式出现,从实际比赛来看, 薛明的力量要大一些,赵蕊蕊的速度快一些。 这个和她们的技术风格不同有关:薛明尽管一直被认为力量不足,但她现在更像欧美副攻,用腰腹力量扣球,如果拦网抓不住,她的球过去就很难防;赵蕊蕊主要靠挥臂击球,力量不够但速度快,对方拦网往往摸不到,有点像高压快抹。

  当然,赵蕊蕊拦网和背飞现在不及当年的巅峰期,但是她在三号位的进攻动作非常犀利,属于那种不太需要太多的发力准备动作,快速起跳手起球落的进攻节奏,虽然赵美女的进攻绝对力量都不大,但是点很高速度很快,拦网手根本球都模不到,就算摸到球也很快下落,所以基本都是超手钉地板... (搜狐体育 法磊)

  延伸阅读:中国女排3-1逆转取胜德国 大梅蕊蕊双星闪耀
       神勇赵蕊蕊获主帅表扬 高妹自言困境中自救方式
       中国女排副攻双塔几近完美 扣球命中率难负众望
       拦网进步频掀进攻风暴 赵蕊蕊适应快展特有价值
       王一梅重炮发威取21分 完美主攻需解决三大问题
       评分:久疏战阵张娜有差距 蕊蕊令对手防不胜防
       技术统计发扣拦全面占优 女排首胜难掩失误不足
       陈招娣:中国发球失误应避免 进攻保守一度失分
       技术统计:王一梅独得21分 中国队29次失误堪忧
       陈忠和透露张娜奥运优势 老将兴奋08国际赛首秀
       组图:中国女排暴扣打垮对手 张娜复出赛场舞步
       直播实录:冯坤精彩二传指挥全局 蕊蕊重扣制胜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薛明 | 冯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