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中国女排副攻双塔几近完美 扣球命中率不够理想

中国女排
组图:中国女排3-1德国

    搜狐体育讯 副攻位置在以往两年中是中国女排的一大软肋,然而随着赵蕊蕊的复出,中国女排不仅在副攻位置上得到高度上的增强,从进攻实力、进攻力量和比赛经验上也有了绝对的提升。在拥有了赵蕊蕊和薛明这一“双塔”组合后,中国女排的副攻位置已经几近完美,大奖赛首场与德国队的比赛更是印证了这一点。

  与德国队的比赛是中国女排在一度场面被动的局面下,凭借副攻“双塔”赵蕊蕊和薛明的稳定发挥逐渐扭转局面。全场比赛赵蕊蕊得到17分,是除王一梅外中国女排得分最多的一个队员,加上薛明得到的12分,中国女排副攻线得分达到29分,接近全队得分的1/3。其中在拦网得分方面,“双塔”也包办了中国女排全部14个拦网得分中的9分,功不可没。

  综观全场比赛,中国队在扣球方面全队只得到55分,扣球命中率为47%。这对于一个成熟稳定的世界级劲旅而言是绝对不够理想的。其中王一梅虽然在扣球一个环节得到18分,但命中率也仅为48.6%,难以让人满意。发球方面中国队也凭借直接发球得到4分。然而在失误送分的环节上,中国队全场失误送给对手29分,德国队则回赠了21分。失误较多是给中国女排带来场面上被动的主要原因之一。比如王一梅虽然得到21分,但也是中国队起伏最明显的一个队员。

  中国队的技术统计不算理想,德国队的技术统计只会更糟。德国队虽然在第一局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但后三局比赛她们的状态也下降很快。从技术数据上看,全场比赛德国队扣球仅得到38分,5次拦网得分,仅仅在发球上与中国队持平,得到4分。看来德国队的距离从新回到欧洲强队行列,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作者:平常)

  延伸阅读:中国女排3-1逆转取胜德国 大梅蕊蕊双星闪耀
       神勇赵蕊蕊获主帅表扬 高妹自言困境中自救方式
       中国女排副攻双塔几近完美 扣球命中率难负众望
       拦网进步频掀进攻风暴 赵蕊蕊适应快展特有价值
       王一梅重炮发威取21分 完美主攻需解决三大问题
       评分:久疏战阵张娜有差距 蕊蕊令对手防不胜防
       技术统计发扣拦全面占优 女排首胜难掩失误不足
       陈招娣:中国发球失误应避免 进攻保守一度失分
       技术统计:王一梅独得21分 中国队29次失误堪忧
       陈忠和透露张娜奥运优势 老将兴奋08国际赛首秀
       组图:中国女排暴扣打垮对手 张娜复出赛场舞步
       直播实录:冯坤精彩二传指挥全局 蕊蕊重扣制胜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王一梅 | 薛明 | 张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