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总结中德战不满发挥 陈忠和:失误之多真是罕见

中国女排
组图:中国女排3-1德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站的比赛揭开大幕,中国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逆转战胜德国女排,迎来2008年大奖赛的首场胜利。赛后主帅陈忠和对队伍的表现进行了总结。 >>你认为女排今天表现如何?

  失误太多 打得吃力

  第一局比赛德国女排率先拿到8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而在这8分中因中国队失误而送出的就高达6分之多,失误是中国女排丢掉第一局的最主要因素。经过22分钟的战斗,中国女排以19-25丢掉第一局,虽然在后面比赛中逐渐适应对手的发球,中国队连扳三局赢得比赛胜利,但从技术统计来看,在四局比赛中光主动失误就送给对手21分。

  “第一局我们在扣球上就送给对手6个,还有发球和一传上也是失误不断。一局比赛送对手十几个球那就打得很吃力了。第二局发球还是控制不住,失误之多真是少见。这样每局失误都在10分左右,队伍就打得很吃力了。”陈忠和在总结队伍表现时首先提到的就是失误问题。第三,四局逐渐打开局面后,中国队反击球开始打出特色来,这也成为中国女排逆转取胜的保证。

  发球和一传是中国女排生命线

  直接出界,直接下网,这是中国女排今天在发球环节出现做多的状况,此前的瑞士精英赛有不错发挥的王一梅大力跳发和周苏红的跳飘,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都失去了作用。反而是面对对手有些独特的发球,中国女排的队员有些难以招架。“比赛一开始两个队都在力拼发球,所以在双方都要借用发球来冲击对手的情况下,失误肯定是在所难免的。”自由人张娜赛后也点破了发球环节上的问题。

  主帅陈忠和也分析了发球表现不佳的原因:“瑞士精英赛的时候在这个环节队员的表现就不够理想,回来这段时间也在一直强调发球和一传的重要性,从中国女排的技战术要求来看,这两点是队伍比赛的生命线。如果一传和发球没有保证,那么光靠强攻是很难与对手抗衡的。发球太菜,对手进攻则会更强,那么我们的拦防守就不能发挥威力了。今天的比赛之前我就鼓励队员要敢去发,不要惧怕失误,所以很多失误也在正常范畴。备战奥运会的关键时期,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提高技术,还是锻炼心理素质”。

  一传保证快变 战术在于运用

  快变是中国女排最大的技术特点,坚持“打出自己”的陈忠和始终坚信只要能在比赛中展现队伍在快变关节的实力,那么就能赢得胜利的希望。对此他表示中国女排的战术关键更在于运用。“快变是需要基础保证的,这个基础就是一传。瑞士精英赛的时候我们在这一环节的表现不能算出色,今天与德国队的比赛,我们的一传就表现得很吃力。去年的队伍中我们有4名队员能接一传,两个主攻,一个接应还有一名副攻穿插在里面接,比赛遇到困难的情况还能有所调整。今年则只剩下3名队伍来接一传,而且对方发球到那个点上,那个队员就必须得去接。从比赛反应的状况来看,我们在这点上还是不熟练的。所以说快变战术好,但关键还在于是否能保证运用到比赛当中”。(搜狐体育 郭薇)

    延伸阅读:中国女排3-1逆转取胜德国 大梅蕊蕊双星闪耀
       神勇赵蕊蕊获主帅表扬 高妹自言困境中自救方式
       中国女排副攻双塔几近完美 扣球命中率难负众望
       拦网进步频掀进攻风暴 赵蕊蕊适应快展特有价值
       王一梅重炮发威取21分 完美主攻需解决三大问题
       评分:久疏战阵张娜有差距 蕊蕊令对手防不胜防
       技术统计发扣拦全面占优 女排首胜难掩失误不足
       陈招娣:中国发球失误应避免 进攻保守一度失分
       技术统计:王一梅独得21分 中国队29次失误堪忧
       陈忠和透露张娜奥运优势 老将兴奋08国际赛首秀
       组图:中国女排暴扣打垮对手 张娜复出赛场舞步
       直播实录:冯坤精彩二传指挥全局 蕊蕊重扣制胜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