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克罗地亚 > 欧洲杯克罗地亚队动态

记者走近克拉什尼奇 "肾斗士":能活下来已知足

  小组赛最后一场,已经出线的克罗地亚对阵波兰,这是一场让所有球迷感动的比赛--52分钟,换肾之后重回国家队的克拉什尼奇打入全场惟一入球。进球后的他跪地掩面而泣,对于他来说,经历了两次换肾手术后,依然能站在欧锦赛的赛场上,而且还能进球,这无疑是一个生命的奇迹。

昨天,当记者面对面地与这个奇迹创造者对话时,克拉什尼奇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感谢上帝!"

  能活下来我就知足了

  28岁的克拉什尼奇,曾是克罗地亚国内人气最旺的偶像,从出道到跟随不来梅夺取德甲冠军,他的职业生涯可谓一帆风顺。但美好时光到了2006年12月就戛然而止--克拉什尼奇被查出肾功能衰竭,在第一次手书移植了母亲的肾脏后又出现排异现象,不得不再次移植父亲的肾脏。

  两次手术之后,几乎没人相信克拉什尼奇还能回到球场。但是当去年11月克拉什尼奇出现在不来梅与科特布斯的首发阵容中时,全世界的球迷都被他感动了。"我当然记得那场比赛,场面实在太感人了,球迷事先知道我会上场,所以球场里全都是支持我和祝福我的标语,我永远不会忘记那场比赛!"克拉什尼奇用让人难以想像的努力重新回到了赛场,而他自己则认为,对上帝的信仰是他最大的动力,"当我知道自己的病之后,我的第一想法是不能放弃。我和父母每天都在祷告,最终这些祷告传到了上帝那里,或许是上帝救了我!"克拉什尼奇很快救找回了进球,12月与勒沃库森的联赛,他梅开二度,彻底宣告了自己的归来。

  经历过与死神的赛跑之后,现在的克拉什尼奇变得更加平静:"能活下来我已经很知足,我没有什么可以奢求的了,我必须感谢上帝,感谢我的父母,是他们用自己的肾脏延续了我的生命。"尽管现在他不是克罗地亚的主力,但这并不能影响克拉什尼奇的心态:"能参加欧锦赛是上帝额外的奖赏,我不会向教练所要首发,但我也做好了准备,希望下一场能和对阵波兰那样用进球帮助球队!"

  没有什么能够击败我

  克拉什尼奇用11个月的时间创造了一个奇迹,但这个远远没有结束。今年3月,他进入了比利奇率领的克罗地亚国家队,现在他又来到了欧锦赛的赛场,而且还进了一个球!击败了死神的克拉什尼奇,现在变得更加坚强:"我连死神都击败了,我还怕什么?"

  换肾的经历,是克拉什尼奇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原来脾气有些火爆的他,现在变得温文尔雅,昨天的混合采访区,他愿意跟每个记者分享他的经历。"是的,那的确改变了我很多,我对生活的态度真的变了,因为现在我知道要珍惜身边的每个人!"克拉什尼奇有些动情,除了他的家人,不来梅的球迷以及俱乐部都给了他很多的支持,"在我做完第二次手术后,很多球迷都跑到医院来看我,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成了我的朋友,那种感觉真的没法用语言来形容。"

  然而人们只看到了归来之后的克拉什尼奇,在归来之前,他经历了炼狱般的恢复。"那的确是段艰难的时期,每天我都要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恢复。你知道,我总想着一夜之间就能回到球队,所以那种等待实在太痛苦了!"回到了球场的克拉什尼奇似乎比以前更加犀利,在不来梅的半个赛季他打进了7个球,在国家队也有3个球进账,包括对波兰的那个,"我感觉自己变得更加强大了,因为我知道没有什么能击败我,战胜了疾病,给了我更多的信心!"

  离开不来梅并不为钱

  尽管在克拉什尼奇生病期间,不来梅俱乐部给了他很多帮助。但是重新归来之后,克罗地亚人却决定离开这支曾给他带来德甲冠军的球队。"决定离开的原因其实很简单,我希望踢更多的比赛!"克拉什尼奇的回答很简单。

  克拉什尼奇在赛季结束前提前宣布离开不来梅,尽管主帅沙夫和总经理阿洛夫斯极力挽留,但最终没能说服克拉什尼奇。4年前,克拉什尼奇和克洛泽、埃尔顿组成了黄金组合,不仅让不来梅成为德甲最具进攻火力的球队,也为他们赢得了那一年的德甲冠军。随后埃尔顿和克洛泽相继离开,现在终于轮到了克拉什尼奇。"这的确是个艰难的决定,我对这支球队,这里的球迷以及俱乐部都有很深的感情,我知道也许自己会后悔这个决定,但既然决定了,就没法收回!"克拉什尼奇说。

  实际上在克拉什尼奇恢复之后,他曾把当时没能及时发现自己病情的队医告上了法庭,不过最终在俱乐部的斡旋下双方和解。离开不来梅会不会与这个有关?"不,我的离开纯粹是处于竞技上的考虑,至于那场官司,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不来梅现在的攻击力也不弱,萨诺戈和阿尔梅达几乎是铁打的主力,而瑞典人罗森贝里的排位,也在克拉什尼奇之前。克拉什尼奇很坦白:"离开不来梅并不是为了挣更多的钱,说实话俱乐部给我的合同我很满意。但是我希望自己能进入首发,能踢更多的比赛,既然沙夫没法给我保证,那我只能转会!"尽管克拉什尼奇拒绝谈论转会的话题,但是从目前的消息来看,汉堡和汉诺威是最有希望得到克罗地亚射手的球队。

  克罗地亚能超越奇迹

  话题回到欧锦赛,比利奇的克罗地亚队出人意料地干掉德国拿到小组头名,这着实让大部分球迷跌破眼镜。时光似乎又回到了1998年,当时苏克领军的克罗地亚第一次独立地出现在世界杯赛场,最终赢得了第三名。而10年后,比利奇似乎又打造了克罗地亚新的"黄金一代"。

  "连我都打替补了,你该知道我们有多强了吧?"说起国家队,克拉什尼奇也开起了玩笑。不过这支克罗地亚绝对不容小视,预选赛两胜英格兰,并最终将他们淘汰,小组赛又战胜了德国,这支年龄结构非常合理的球队,已经成为前南斯拉夫地区的代表。"没错,我们拥有一个强大的团队,而且还有一个激情四射的主帅。更重要的是,我们很团结,球队的气氛棒极了!"克拉什尼奇正说着,经过混合采访区的队长科瓦奇在他屁股上来了一脚,克拉什尼奇故作生气地在科瓦奇胸口捶了一拳。

  经过小组赛的惊艳亮相,媒体开始预言这支球队或许能超越伟大的苏克时代的那支克罗地亚,对于这样的说法,克拉什尼奇还是很冷静:"我没法预测,但我觉得球队有这样的潜力。球队的大部分球员都在五大联赛效力,而且有很多年轻球员,加上一个优秀的教练,我想我们可以让那些豪门球队制造足够的麻烦的!"

  克罗地亚在欧锦赛上的最好成绩,是1996年的8强,而这一次,他们早早就已经达到了这一高度! 特派记者 盛文虎 (晨报维也纳20日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拉什尼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