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德国战车虎口拔"牙" C罗尴尬谢幕葡萄牙队出局

  无人驾驶的德国战车,在“小猪牌推进器”的加速下,终于成功推平了晋级欧洲杯四强路上强悍的对手葡萄牙——在昨日凌晨进行的欧洲杯首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德国队依靠施魏因施泰格的一粒进球两个助攻,成功将本届杯赛的最大热门葡萄牙赶回老家。“小猪”施魏因施泰格堪称葡萄牙人的苦主,在两年前的世界杯上,德国队就曾依靠他的梅开二度以3∶1击败葡萄牙。12年,德国第一次闯进四强;12年,葡萄牙第一次无缘四强。

  德国队头球凶猛:我顶你个肺

  葡萄牙队是怎么死的?他们是被高大的德国人用头球活生生砸死的。
平均身高180.43cm的德国队是八强中“海拔”最高的,23人中有19人身高都在180cm以上。昨天双方的首发阵容,葡萄牙整整比德国队矮了7厘米,这种先天不足让葡萄牙面对彪形大汉们无可奈何。

  不过德国人刚开始却和葡萄牙人玩起脚下技术,第22分钟,波多尔斯基左路传中,门前包抄的施魏因施泰格铲射破门。随后,德国人开始欺负葡萄牙的身高。俗话说,一招鲜吃遍天,德国用“定位球+头球”的策略气得斯科拉里捶胸顿足。在第一个进球后仅仅4分钟,小猪任意球吊进禁区,“头球王”克洛泽一球顶进大门死角。虽然戈麦斯在第40分钟扳回一球,但巴拉克在第60分钟同样用头球敲开了葡萄牙大门。终场前,波斯蒂加将比分扳成2∶3,但大势已去。

  拜仁帮异常强大:贡献4“牙医”

  虽然拜仁在上赛季欧战中不怎么争气,但“拜仁制造”的球员在欧洲杯仍然玩得转。在昨天的比赛中,施魏因施泰格、克洛泽、波多尔斯基三名拜仁球员以及前拜仁球员巴拉克当了回称职的“牙医”,联手拔掉了“葡萄牙”,他们包办了德国队全部进球和助攻。

  昨天的一号“牙医”绝对是“小猪”施魏因施泰格,两年前他就是“拔牙”的头号功臣了。昨日与葡萄牙一战,是“小猪”在本届欧洲杯第一次首发,也许主帅勒夫选择他就是考虑到他爱吃“葡萄”。一个精彩的进球为拜仁创造完美开局,随后又两次用任意球助攻队友头球得分,“小猪”对得起他那漂亮的媳妇。二号“牙医”则应该颁给拜仁前锋克洛泽,虽然勒夫昨天排出了克洛泽一人的单前锋阵型,但克洛泽“头球王”的称号不是盖的,他力压葡萄牙的两名中后卫,成功打进了他在本届欧洲杯的第一个进球。

  昨天第三、四号“牙医”分别是前拜仁中场巴拉克和现任拜仁正印前锋波多尔斯基,前者在葡萄牙扳回一球后立即用头球破门将比分差距再次拉开,稳定了军心,后者则在开场时以一脚妙传助攻施魏因施泰格,拉开了“拔牙”手术的序幕。面对四名无证经营但凶狠无比的“牙医”,葡萄牙人也只有徒叹奈何。

  本新闻共4页,当前在第1页1

   战事解密

  德国战车“无人驾驶”跑得快

  由于在与奥地利的比赛中被罚下,德国主帅勒夫在昨天坐上了看台,而助理弗里克顶替他坐在了教练席。弗里克之前毫无名气,在德国队当助教前仅仅是执教过一支德国丙级球队,而现在他却是一战成名。因为,弗里克独立指挥了德国队在欧洲杯上最艰难,对手最强大,同时也是赢得最漂亮的一场比赛。

  赛后,弗里克继续扮演“临时主帅”的角色,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弗里克有些“抢功”的意思,他专门表示:“今天德国队严格地贯彻执行了我和勒夫事先制定好的战术,不过我和勒夫在比赛期间包括中场休息时,绝对没有任何联系。”

  每日金球

  昨日凌晨葡萄牙对德国的比赛进行到第21分钟,波多尔斯基在底线带球,突然下底传中,突然插上的施魏因施泰格赶在葡萄牙防守队员之前一脚捅射打破僵局。

  葡萄牙“新黄金一代”回家

  C罗尴尬谢幕

  2∶3不敌德国,C罗领军的“新黄金一代”彻底跟本届欧洲杯讲ByeBye。在与德国的比赛前,相信很多人都认为以逸待劳的葡萄牙可以拿下对手,但葡萄牙人形同梦游的脚法让他们破门乏术。而作为本届欧洲杯的头号球星,C罗的欧洲杯之旅完全成了观光旅行:组织不力,射门腿软,欧洲各大媒体都只给他打出了60分的及格分—这倒霉孩子估计“钙中钙”吃少了,建议他下次杯赛先多吃点儿童钙片。

  昨天的比赛中,德国人在防守C罗上确实下足了功夫。全场比赛C罗仅有23次传球,比C罗传球次数更少的只是门将里卡多和中途因伤下场的穆蒂尼奥,在其余首发9人中C罗排名倒数第一。这样的数据对于C罗来说实在是太差劲了,用周星驰的话来说是:“大哥,球不是这么踢地!”尤其是在开场后的前30分钟内,C罗在场上几近消失。而正是在这段时间里,德国人利用闪电战连入两球,一举奠定胜局。而且整个欧洲杯期间,C罗都被转会传闻所困扰,没能表现出他在英超的水平。与齐达内这样的苹果机巨无霸相比,山寨机C罗要走的路还很长。

  本新闻共4页,当前在第2页2

  
明日前瞻

  荷兰VS俄罗斯 巴斯滕VS希丁克

  荷兰人的内战

  明天凌晨,欧洲杯将在巴塞尔进行第三场四分之一决赛,“大黑马”俄罗斯将遭遇势如破竹的荷兰队。这其实是一场荷兰人的内战,因为俄罗斯主帅希丁克就是荷兰人。

  攻势足球的较量

  荷兰队攻击力之强已经有了充分的证明,世界杯冠、亚军队伍都被其打成筛子,替补阵容依然击败罗马尼亚队。小组赛期间,荷兰队还以9个进球追平了欧洲杯小组赛的进球纪录。比起荷兰队顺风顺水的晋级之路,俄罗斯队能走到淘汰赛阶段实属不易,还好在小组赛后两场比赛打出了节奏很快的攻势足球,希丁克手下也有阿尔沙文、帕夫莱琴科这样的优秀射手。不过面对攻击力超一流的荷兰,希丁克能否敢于再次豪赌进攻,与对手来一场轰轰烈烈的攻势足球大战,还有待比赛开始后才能见分晓。

  荷兰以逸待劳

  小组赛第2轮战胜法国队之后,荷兰队的主力球员就一直处于休息状态,而俄罗斯刚刚才在第3轮与瑞典拼得你死活。也就是说,当荷兰明天对阵俄罗斯时,荷兰的主力比俄罗斯的主力整整多休息了5天。以逸待劳的荷兰面对疲惫的俄罗斯,无疑将在体能上占据绝对优势。不过体能优势并不是决定成败的关键因素,比葡萄牙同样少休息了5天的德国人就凭借顽强的意志战胜了对手。而希丁克的俄罗斯队同样是一支铁血之师,也是本届欧洲杯最年轻的球队,相信不会在体能上吃太大的亏。本组稿件记者 廖宇翔

  特别提醒

  荷兰VS俄罗斯

  明日02∶45奥运频道(直播)

  明日13∶05奥运频道(重播)

  本新闻共4页,当前在第3页3

   大眼看杯

  从此天下无嘻哈

  特约评论员李承鹏

  巴拉克在费雷拉背部轻轻一拍,就有点惊涛拍岸的意思,欧洲杯最妖娆的组合不是在降龙十八掌而是降龙十巴掌的击打下呕血,看得切尔西新主帅斯科拉里有点把斯坦福桥当奈何桥的悲凉念想,一代黄金老去,剩下点黄铜,还没正式称为“一代”就背书包走人,下课了。

  巴西农民斯科拉里已经够猛了,可在德国人高处不胜寒的垂直打击下,费雷拉、佩佩、卡瓦略、博辛瓦只能容忍欧洲杯学习着奥运会“更高更快更强”的宗旨,当足球不仅变成了巨型前锋甚至也变成了中后卫一米九八边后卫一米九零的数字,很强悍,不好玩。

  现在我们明白足球正向必备的三大件发展:一、高中锋;二、大中卫;三、强力后腰。罗马里奥不复返,巴雷西不复返,雷东多不复返,我非常愚蠢地以为在鲁伊·科斯塔后有德科就够了,德科用韧劲和不露声色的长短球可以调动中前场所有思想,可在足球更加一体化的今天,个人的差距已被类似沃尔玛企业的优化组合弥补了,不需要天才,只需要整合,你还不好意思说这是足球的悲哀,得说世界足球进步了,大同了。

  葡萄牙注定是命中的苦主,不管行吟诗人鲁伊·科斯塔,还是苦瓜脸德科,最终免不了落花有意,流水无情,随着斯科拉里的走人和C罗在曼联皇马之间竞拍,教父和一哥一拍屁股,其实这一代葡萄牙买单,散席了。

  那条号称一亿的后防线言过其实,那个穆蒂尼奥的膝盖让人神伤,他的膝盖没有把球顶进,他的膝盖却把自己顶回老家,我曾说过这是钢铁侠战胜妖人帮,没闻一丝青烟,枪炮战胜玫瑰,缅怀这支漂亮的葡萄牙,给我们这么多罂粟花般炫耀的感官刺激,随便谁评价它过于华丽直至轻浮,我始终认为这个世界需要有葡萄牙这样的球队,打欢了就把地球玩转脚下,打疵了就各自回家各看各妈,这届欧洲杯少了一支葡萄牙队,是放肆的战术的缺席,是不管不顾感官生活态度的缺席。

  足球再也不是表演而是电脑程序,教练再也不是导演而是WINDOWSXP程序编排师,本届欧洲杯比的不是特长,而是特短,难道短板效应决定了葡萄牙也会决定西班牙?荷兰人打得风生水起却有后防隐忧,西班牙的后卫其实比葡萄牙更面更怕高球,按这种思路,西班牙就过不了意大利这一关,荷兰过了俄罗斯也过不了意大利这一关,如果德国人在上半区横扫一切,意大利在下半区偷袭得手,本届欧洲杯实在了无生趣。

  起源于利物浦码头发扬光大于巴西沙滩的舞蹈死了,整齐划一的团队操席卷而来,风花雪月何时了,不容于球场,仅存于大脑,德国人只用一个传统的下底传中中路包抄就抄了葡萄牙的家,只用两个活该欺负人的头球就锁定胜局,而此时葡萄牙人被巨人阵弄得焦头烂额无计可施,当被双后腰分割包围的C罗得不到德科的好球,那个场面好无助,看一眼,都会崩溃。

  没有人会再玩葡萄牙这种打法了,从此天下无嘻哈。

  (本报特稿,请勿转载)

  本新闻共4页,当前在第4页4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泰格 | 巴拉克 | 波多尔斯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