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德国过关勒夫妙计拔“牙” 斯科拉里心服口服

  没有更出色的技术,没有比对手更多的休息,出现在巴塞尔圣·雅克布球场的德国队,甚至连一个临场指挥的主教练都没有。但是,3:2,他们演绎了一场经典的胜利———惊险却又理所当然。

  勒夫的妙计

  德国队主帅勒夫虽然被罚上看台,但他早已在赛前作出了战术改变,还给助理教练弗利克定下了很多“锦囊妙计”。
比如一旦有球员被罚下应该怎样调整,如果无法限制C罗的发挥应该如何,哪些球员可以主罚点球,甚至还包括如果弗利克也被罚上看台,守门员教练科普克该如何指挥比赛。

  正是这种充分的准备,让德国人的优势从一开场就完美展现了出来。面对技术出色的葡萄牙队,德国队上半场比赛的控球率竟然超过50%。

  克洛泽和巴拉克的两粒头球并不能说明德国人仍在高举高打,而是他们尝试了地面进攻之后,面对身体和高度劣势明显的葡萄牙人所做出的最合理、最有效的选择。而施魏因斯泰格更是发挥良好,不仅为德国队先拔头筹,随后更是接连助攻克洛泽和巴拉克头球破门,成为德国队淘汰葡萄牙的最大功臣。

  斯科拉里服输

  被称为“黄金二代”的葡萄牙国家队迎来的是又一次遗憾。赛后,斯科拉里表示:“球队出局是我的错,一切责任由我承担。”

  事实上,在昨晨与德国队比赛之前,斯科拉里对首发阵容很是犹豫了一番。关键问题就集中在作为葡萄牙国家队第一身高的梅拉,究竟上不上。结果,这位高大后腰的缺阵,成全了克洛泽和巴拉克的两个头球破门。

  此外,葡萄牙队换人和变阵的举动显得异常迟缓。赛后,纳尼就抱怨自己上场太晚了。当德国队的阵型从442变为451后,斯科拉里在应变上确实输了一筹。

  不过,葡萄牙本场比赛仍展示了他们的细腻技术和传接球配合,在德国队一片白色的坚固后防线前,他们仍能打出精准的配合。虽然红色的翅膀折在了白色的混凝土上,但葡萄牙仍可以骄傲地离开。

  (本报记者旭光、郭天力)

  NO.1

  施魏因斯泰格

  又见“吉祥猪”

  两传一射,这是一个美妙的答卷,所以当外号“小猪”的施魏因斯泰格在下半场被替换下场的时候,他得到了全场德国球迷久违的掌声。

  上半场第22分钟,“小猪”在反击中那次致命的触球事实证明他对整场比赛的作用是决定性的。更重要的是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两次用自己擅长的右脚弧线为队友克洛泽和巴拉克制造了舒服的落点,从葡萄牙门将里卡多的无奈表情就可以看出,“小猪”果真是葡萄牙克星。两年前的世界杯季军争夺战,施魏因斯泰格也用两粒进球征服了里卡多,那场比赛德国人以3:1取得了胜利。

  本赛季在俱乐部一直难有发挥的“小猪”在国家队却一直得到勒夫的信赖,而他却只在与克罗地亚的比赛中用一张红牌“回报”了恩师。不过这些都是序曲,经过一场冷板凳上的“反思”,“小猪”的表现更加成熟。

  (范天亮)

  焦点

  C罗撞上巨星墙

  本场比赛,葡萄牙从一开始就陷入被动,C罗却消失了。他遇到了什么?

  23脚传球,21脚到位;赢得3次任意球,此外还有两次干净的铲断———C罗的发挥可谓中规中矩。但问题是,C罗的拿球次数实在是有些少,仅仅是德科(66次)的1/3强。而且,在葡萄牙的首发阵容中,除了门将里卡多和中途替换下场的穆蒂尼奥,C罗竟然是9个人中传球次数最少的。

  很多巨星都有在大赛中低迷的表现,很大的原因在于对手严密的看防。本场比赛,C罗就成了德国战车的重点侵犯对象,他赛后抱怨:“我觉得自己就好像在和牛对抗。”

  赛后,C罗对转会皇马的问题松了口风:“各种谈判工作进行得很顺利,未来几天就会有结果。”看起来他离开曼联是件不可避免的事。(本报记者旭光、郭天力)

  评论区

  当敢死队遇上谢师宴

  葡萄牙足协没想到,他们的一时头脑发热,却捧红了“小猪”,把葡萄牙送回了家。

  当勒夫被欧足联取消比赛资格赶上看台“遥控”比赛时,乐观的葡萄牙足协却在赛前宣布了斯科拉里欧洲杯后执掌切尔西教鞭的消息。哥们,这可是淘汰赛,继续前进或者卷铺盖回家,你们怎么能做出损害球队信心的举动呢?临阵“换”帅,这等大忌估计连中国足协都不为之吧。巴西老头在过去三次大赛中率葡萄牙队杀入半决赛,眼前又到了冲击半决赛,此时本该主帅同心三军用命,却弄出一道老头攀高枝投奔大佬阿布的消息。惊讶归惊讶,冷静下来想一想,一纸合同泛黄,必定有一张雪白合同待签,这本是教头走走停停不断换窝的生活,但庄重和荒诞的区别在于,朦朦胧胧的流言阶段,球队可以该拼命拼命当作什么也没发生,白纸黑字的告示则可能让队伍心有旁骛把比赛弄成一场“谢师宴”———弥漫着离别的伤感,弥漫着吃吃喝喝的气氛———眼泪只是眼泪,它很难聚成射向敌人的炮弹。足球场上最残酷的事是,进球的方式各各不同,犯蠢的事足协却一直在做。

  德国队小组赛踢得磕磕绊绊,主帅勒夫又被禁赛,铁打后腰弗林斯受伤,但拥有钢铁般意志的德国战车,向来能在逆境中比别人做得更好。德葡之战,半场未完,德国队就用他们的气势打蒙了葡萄牙,谁说头球干不过大腿,德式空霸让C罗们的快腿变成了玻璃脚。巴拉克要吃人的眼睛,小猪为教练而战的誓言,梅策尔德的越位横行……当“敢死队”遇上“谢师宴”,葡萄牙靠边站。

  (本报记者栗强)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斯科拉里 | 泰格 | 里卡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