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葡萄牙队 > 欧洲杯葡萄牙队动态

葡萄牙小看德国车成致命错误 斯科拉里直言沮丧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小组赛中输给克罗地亚,在实力最弱的B组,德国队差点没能出线。前锋饥荒、后防漏洞、巴拉克梦游……德国队一夜之间似乎被打入十八层地狱。而葡萄牙队则早早从小组出线,面对这样一支看似窘迫的德国队,全队上下都认为自己胜券在握。
而每当德国队再一次在关键之战中粉碎质疑的声音,莱因克尔说过的一句格言就会被人们想起:“足球是一项简单的运动,22人在90分钟内争夺皮球,然后德国人最终取得了胜利。”事实上,更贴切的形容德国队击败葡萄牙队的这场比赛的谚语是:“一寸长一寸强”。

  在不可一世的葡萄牙人面前,德国人甚至是卑微的。主教练勒夫被禁赛,更让人不看好这支向来以纪律性闻名的钢铁之师。但一旦世界冠军将自己的姿态放低,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赛后“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说:“这是伟大的比赛,每个进球都证明,这是个多么令人振奋的比赛,我早就不再认为德国队是个只会防守的球队。”但事实上,德国人的三个进球,全是拜葡萄牙的后防失误所赐。从某种意义上,德国人是用战术和意志甚至是身体战胜了散漫的葡萄牙的天才们。一支只有漂亮进攻没有坚硬防守的球队,是难以成为像曼联一样领导潮流的现代化部队的。“我感到失望和沮丧。”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说,“我没有实现我对足协的承诺:进决赛!德国队在关键时刻成为了一个超常发挥的团队。而我们犯下了太多错误。”

  德国人利用两个定位球机会用头棰敲开了里卡多把守的大门,进球的分别是头球高手克洛泽和巴拉克,平均身高排在16强倒数第三位的葡萄牙队似乎天生就害怕高空轰炸,费雷拉和里卡多在高大的德国战车面前表现业余。德国媒体在赛后对进一球助攻一次的施魏因斯泰格的表现也是赞不绝口。

  《体育图片报》赛后评论:“德国队又回来了,他们表现出了夺冠热门球队的气质,小组赛的阴影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德国队无论在身体还是在精神上都处于鼎盛状态。”欧洲杯有一个规律:黑马之后,德国夺冠。1976年捷克队爆冷夺冠,1980年德国队夺冠;1992年上演“丹麦童话”,1996年德国队问鼎;2004年上演“希腊神话”,2008年欧洲杯,难道又是德国队卷土重来?

  本报记者 黄一可 陈浩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里卡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