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克罗地亚VS土耳其 > 08克罗地亚VS土耳其-克罗地亚动态

五巨星结合体难过点球关 2500万新星蹈巴乔覆辙

    搜狐体育讯 克罗地亚是本届欧洲杯上的一匹黑马,而克罗地亚队中最耀眼的明星就是还不满23岁的莫德里奇。而今天对阵土耳其,刚刚以1650万英镑(约2500万欧元)加盟托特纳姆热刺的莫德里奇同样不可阻挡,几乎克罗地亚所有有威胁的进攻都是由莫德里奇发起的。

加时赛最后1分钟,正是莫德里奇发动了一次致命进攻,并且助攻克拉什尼奇,几乎把克罗地亚历史上的第一个欧洲杯四强塞到了衣兜里。然而,点球大战中第一个出场的莫德里奇,却意外的将点球打偏……

  对于莫德里奇,前克罗地亚国脚米兰-拉帕伊奇做出了这样的形容:“莫德里奇是克鲁伊夫和佐拉的混合体。不仅如此,莫德里奇还是一名可以在球场上不停奔跑的球员,克罗地亚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中场。”能够被与克鲁伊夫或佐拉中的任何一个相提并论,对于一名年轻球员来说都已经是至高无上的荣誉,而莫德里奇竟能同时拥有这两名球员的素质,实在令人惊叹。

  也许拉帕伊奇给莫德里奇这样的称赞是出于对同胞后辈的提携,不过《米兰体育报》同样给了莫德里奇惊人的描述,甚至更甚于拉帕伊奇。“克鲁伊夫的全面,佐拉的想像力,皮尔洛的组织和大局观,德科的无限动力,加图索的斗士精神……”上世纪80年代,有一部名为“红海魔影”的法国影片,片中就有一头混合了各种凶猛动物特点的超级怪兽,而现在的莫德里奇在《米兰体育报》记者的眼中无疑也是这样一个怪物。

  不过莫德里奇并没有那么多的想法,他承认自己的偶像就是克鲁伊夫,而他在国家队身披14号战袍也是这个原因。令人拍案叫绝的是,莫德里奇不仅球风极像克鲁伊夫,他本人的长相就与克鲁伊夫极为相似。如果不是克罗地亚的格子衫与荷兰的橙色战袍相差太大,球场上的莫德里奇活脱脱就是又一个克鲁伊夫。今天加时赛的第29分钟,莫德里奇从土耳其人身后突然启动,抢在门将鲁斯图之前控制住皮球,随后灵敏地转身送出精准传中助攻克拉什尼奇进球,这一连串闪电般的轻盈动作几乎就是克鲁伊夫附体。

  当然莫德里奇跟克鲁伊夫也有区别,特别是在位置上。虽然身穿14号战袍,但莫德里奇踢的却是10号的位置。“我愿意在克罗地亚扮演德科在葡萄牙队中的角色,就是中场组织者。”莫德里奇说。但在克罗地亚上一个伟大的10号眼中,莫德里奇要真正承担起这个责任还需要更加努力。“他还不是一个真正的10号,但他以后会是的。”博班这样评价自己的接班人说。今天的点球决战,莫德里奇第一个出场却将球罚丢,也证明了克罗地亚的14号的确还有提升的空间。

  令意大利人感到惊奇的是,考虑到博班与AC米兰如此紧密的关系,红黑军团竟然从来没有对这样一个中场天才表示过兴趣。意大利俱乐部中,唯一真正接触过莫德里奇的是巴勒莫。今年5月份,赞帕里尼曾向萨格勒布迪纳摩提出以800万欧元买进莫德里奇的申请,但得到的回应则是“那只够买莫德里奇球鞋”。最终英超劲旅托特纳姆热刺以3倍于巴勒莫的价钱从巴塞罗那等豪强手中抢来了莫德里奇。

  虽然2500万欧元的代价不可谓不高,不过莫德里奇在欧洲杯上的表现还是让热刺人窃喜不已。尽管罚丢了关键的点球,但莫德里奇还很年轻,一个新克鲁伊夫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奇 | 莫德 | 克鲁伊夫 | 拉帕 | 佐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